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讓貓咪在洗澡時安靜下來


洗完澡的貓咪

很多貓咪都不喜歡碰水,見了水怕的要死,像個小孩子一樣亂叫,張牙舞爪,有的更視洗澡為酷刑。這一部分原因,

與貓咪的祖上有關,寵物貓的祖先大多數是生活在沙漠中的,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和多年的生活習慣,所以貓貓是不愛洗澡的。為了幫貓咪洗澡,主人們常要花長時間搏鬥,往往是滿身抓痕、滿頭大汗、滿室哀嚎,玉女貓立刻變瘋婆貓,真是累死人了。那麼,小貓洗澡時亂動應該怎麼辦呢?

其實,也有乖乖洗澡的貓咪。讓主人這麼輕鬆愉快的秘訣是什麼呢? 我們在清洗的時候,不要胡亂的向小貓身體上噴水,不要將水弄到貓咪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裡。給它洗澡的時候,最好能準備一個小小的杯子,用杯子要水,然後慢慢的淋到貓咪的身體上,輕柔的給它揉搓洗澡,避免貓咪因為不適應而亂動。

因為小貓本身是不喜歡水的,

因此在洗澡的時候不要浩浩蕩蕩的為它準備一滿盆洗澡水。一般準備的水到貓咪腿根部不到的部位是比較好的,這樣貓咪即便不喜歡,但也不至於感到恐懼害怕而隨便亂動了。

其次,防止小貓在洗澡的時候隨便亂動,主人也要很好的控制住它的身體。清洗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緩慢,同時還要不斷的安撫貓咪的情緒,讓它可以放鬆身體,放鬆緊繃的神經,當貓咪適應洗澡之後它就不會再亂動了。

當小貓要洗今生第一次澡之前,不要讓它對水、洗澡產生負面印象,例如惡作劇向它潑水,使它感覺怕怕。有討厭洗澡的貓咪在洗澡,那種慘烈的場面,別讓小貓看到。越早接觸水的小貓以後比較不會排斥洗澡,因此約二個月大時可開始洗澡,

至少也要等滿月才可洗。 貓咪如果要洗今生第一次澡了,請注意室溫溫暖,放淺淺的、溫熱舒適的水,讓小貓泡泡腳,先適應一下再開始。如果貓咪掙扎,要一邊跟小貓安慰、說話。無論搓洗、沖水,動作都應輕柔。


給貓咪洗澡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我們可以先在水中滴一些浴液,再把貓咪放入浴盆。先用手潑水把貓背部淋濕,放上一些浴液,從貓的頭後部、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注意不要讓水灌入貓的眼內和耳朵內,以免引起貓的反感,可先在貓耳中塞上脫脂棉球,洗澡後才取出。

主人可以戴上清潔手套防止抓傷,關上浴室門,將貓咪局限在浴缸、大水桶、牆角洗澡,以免亂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