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魟魚吃什麼 可以餵食紅蟲和碎蝦肉

2683

小魟魚吃什麼,小魟魚的餵食與成年魟魚的餵食是有一定區別的,飼主可以給小魟魚準備一些對它們成長有幫助的食物,小蝦就是很不錯的選擇,泥鰍雖然也是小魟魚愛吃的食物,但最好是等它們長大一些再餵食。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小魟魚的飲食要點吧。

首先是紅線蟲,在選擇新鮮的血紅蟲作為新生魟魚的第一次開口口糧其實是為廣大魚友認可,還有就是小河蝦或黑殼蝦,大多數情況下,新進的魟魚都對此種飼料興趣濃厚,但是對於小魟魚未免還是推遲再食用比較好。第三種就是燈科魚類,此類魚非常適合小魟魚吃,主要是這類魚一般都喜歡潛水,這也正中了小魟魚的下懷,還有就是小朱文錦(錦鯉),經過消毒處理,用水草夾子直接放到魟魚嘴邊,或者剪掉魚鰭,方便魟魚捕捉。

那類食物的選擇對魟魚飼養的成長有幫助呢?我覺得應該是小錦鯉魚,

也就是朱文錦,經過觀察發現,吃這種魚魟魚長的速度很快,但要注意消毒處理,也就是直接在放朱文錦的缸裡下藥,這樣處理過的朱文錦可以直接給小魟魚餵食。對於泥鰍來說,當小魟魚長到15公分左右的時候餵食比較好,因為這泥鰍也是魟魚助長的主要食物,但買回來後注意挑選,體表潰爛的一律扔掉,建議在鹽水中養3天以上(期間注意換水,同樣補充鹽),喂魟魚時一定要去頭去尾,並剪成2-3釐米小段,防止泥鰍被魟魚吞掉後,並未死亡,在魟魚體內扭動,造成魟魚死亡.如果有條件冷凍,冷凍之前最好去掉體表黏膜,喂時要充分解凍.小魟魚吃什麼也得注意了再餵食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蝦搶,
非常堅韌是構成對魟魚的威脅之一,所以在餵食魟魚的時候,特別是小魟魚的時候,一定要把蝦槍卻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