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利時瑪利諾犬的日常護理 你平日做的護理正確嗎

比利時瑪利諾犬的日常護理,養了狗狗之後才發現平時看到別人家的狗狗帶出門那麼可愛漂亮是有在家話很長時間打理的,那麼各位家長平時是怎麼打理自家的狗狗的呢,你一直以來用的方式正確嗎?快來和的小編一起開看看比利時瑪利諾犬的日常護理應該怎麼做,自己平時做的是不是正確的呢

共有5道測試題

1、狗狗的耳朵是狗狗頭上除了鼻子以外最重要的器官,狗狗的耳朵日常護理對於保護狗狗的聽力和保障狗狗耳朵健康都非常重要,現在看看下面哪個答案是對的吧!

A、只有垂耳狗才需要特別注意狗狗耳朵的健康,立耳狗的耳朵基本不會有問題 。

B、如果狗狗耳朵發臭,說明要儘快給狗狗洗澡了。

C、狗狗的耳朵發臭、發癢、有褐色分mi物都可能是耳朵出問題了。

D、狗狗耳朵的日常護理包括:給狗掏耳朵、清除耳屎。

2、狗狗嘴裡的保健最重要的就是牙齒的保健,

牙好胃口就好嘛,一隻吃不了東西的狗狗肯定沒法長命百歲。看看下面的關於狗狗牙齒保健的說法,哪個是對的?

A、狗狗的換牙期為了讓狗狗能長出堅硬的牙齒,應該讓它多啃gu頭。 B、狗狗應該刷牙,對於無法接受刷牙的狗狗應該喂些狗咬膠或是骨頭之類的潔牙食品 。 C、為了保護狗狗的牙齒,應該儘量給狗狗弄一些軟的或是好嚼的食品。 D、狗狗嘴裡發臭肯定是吃了什麼發臭的東西。

3、狗狗眼睛的日常護理最多的可能就是清理狗狗的眼屎,但是有的時候狗狗流眼淚或是有淚痕,都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看看下面關於狗狗眼睛出狀況的處理,哪個是正確的?

A、狗狗總是流眼淚,應該檢查狗狗的眼睛及周邊是不是發紅,

再對症用藥。

B、狗狗流眼淚了,應該給它用金黴素藥膏或紅黴素軟膏。

C、如果狗狗的眼睛有明顯的淚痕,可以每天用肥皂清洗。

D、狗狗總是揉眼睛,可能是眼睛發癢,應該用皮炎平或是其它止癢的軟膏 。

4、狗狗爪子是狗狗每天與地面接觸最頻繁的部位,做好狗狗爪子的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看看下面這些關於狗狗爪子的護理,比如剪指甲、剪毛之類的問題,不知道你是不是能選對?

A、狗狗的指甲不用剪,因為它在外面玩的時候就會把指甲磨短了。

B、給狗狗剪指甲,最好剪5毫米左右。

C、狗狗的指甲需要修剪,剪的長短要根據指甲裡的血線而定 。

D、有些狗狗的爪子縫裡應該除毛,拔毛比剪毛更徹底 。

5、不要小看狗狗屁股上的問題,

狗狗的肛門腺發炎可是經常發生的,下面針對狗狗屁屁的幾個說法,看看哪個是正確的吧!

A、狗狗拉完屎在地上蹭屁股,肯定是肛門腺出問題了 。

B、有些狗狗的肛門xian需要定期清理,可以自己或是去醫院給狗狗擠肛門腺 。

C、所有的狗狗都需要定期清理肛門腺。

D、狗狗的肛門腺發炎了,會引起拉稀 。

正確答案,請看下方!!!!!

公佈答案:

1、C。當你發現狗狗的耳朵有味兒、有褐色的分mi物或是它不停的撓耳朵,都有可能是狗狗耳朵的深處出了問題。對於耳毛長的狗狗,我們需要給它拔除耳毛、如果有發炎或是耳man的情況就要需要使用特殊的yao物,比如滴耳油和耳粉來解決了。

2、B。為了讓狗狗牙齒健康應該給它刷牙和吃些硬的東西,

但是在換牙期是不宜吃大量的gu頭的,吃過多的gu頭不僅會影響狗狗的牙齒生長而且會影響腸胃,長時間吃軟食或是好嚼的東西也會加速狗狗牙石的形成,引起嘴臭的情況,所以其它的幾個答案都是錯誤的。

3、 A。狗狗的眼睛是很敏感的,發現問題千萬不能急著用yao。紅mei素或是金mei素軟膏都不適用於狗狗的眼睛,應該用眼yao膏類的軟膏;淚痕也不應該用肥皂清潔,以免刺激眼睛;皮炎平這類止癢yao膏也不適用於狗狗眼睛周圍的皮膚問題,因為對眼睛的刺激xing太大,應該使用狗狗專用的yao物。

4、 C。狗狗指甲修剪的長短沒有一定之規,我們在家修剪為了不引起流血,通常建議剪到血線以下,這就意味著可能每次修剪也就剪去一兩毫米。

醫院或是寵物美容師因為熟練並且有止血yao物,有的時候會剪得比較短;爪子縫裡的毛也是要剪而不能拔,因為拔毛的話,一來對狗狗來說很疼,二來撥毛後張開的毛根會很容易進髒東西,引起發炎。

5、B。有些狗狗的肛門xian是需要定期清理的,但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需要;狗狗拉完屎在地上蹭屁股,有的時候只是因為有臭屎沾在屁屁上了,回家洗乾淨就可以了;狗狗的肛門腺發炎了拉屎的時候會很疼,但是不一定會引起拉稀。

你答對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