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柯拉特貓

中 文 名 柯拉特貓
俗名別名 呵叻貓、考拉特貓
英 文 名 Korat
品 種 無不同品種
歷史起源 柯拉特貓原產泰國西北部的考拉特高原,是一個古老品種。此種于1959年由泰國引入美國,並於1965年得到美國愛貓者的公認。10年後英國方才承認這種貓。考拉特貓又稱為呵叻貓,是以其原產地泰國一個省的名字命名,在當地被稱為“西塞瓦特”,意為吉祥如意。泰國人常送新娘一對這種代表吉慶的貓作為結婚的傳統賀禮。
原 產 地 泰國
習 性 考拉特貓比較文靜,給人以尊貴、內向的感覺。叫聲很輕,十分溫和,喜歡和人接近。它的智商很高,

稍加訓練就可以學會揀拾玩具或用雙腿走路。考拉特貓與主人的關係親密,是完美的伴侶動物。
繁殖方式 胎生
柯拉特貓-貓種介紹
柯拉特貓又稱銀貓,原產泰國西北部的考拉特高原,產量很稀少。
毛色為銀藍色,眼睛大,為綠色,臉為特別的雞心狀,體形不像典型的外來種短毛貓那般瘦長。它被認為是吉祥的動物。
體型屬中等,但肌肉發達,身體強健,線條優美。耳朵大,耳尖略帶圓形,耳根很寬。藍綠色眼睛,又大又圓。目光炯炯有神、機警而富於表情。
體毛細而光滑,有絲樣的光澤。身體擺動時,背部的毛向兩側分開。全身的體毛沒有濃淡之分,沒有斑紋,是清一色的藍毛,毛尖上帶有銀色,可反射光線,陽光一照,全身發出銀色的光芒。

因為幾乎沒有底層毛,所以呵叻貓的禦寒能力很差。也會季節性地換毛,但與其他貓的毛髮不同的是,當它在受到撫摸時其毛髮不會蓬鬆起來。
該天然品種來自泰國,于14世紀初形成品種。它在泰國的克拉特省被人們視為好運的象徵,它的名稱也由此得來。而它的原名SI-SAWAT意思是文化和繁榮。在古AYUTTHAYA王朝(1350-1767)貓的詩集中,該品種的貓被形容為:“眼睛光瑩如蓮葉上的露珠”。 19世紀在英國展出過引進的克拉特貓,但並沒有取得成功,因為人們認為它只不過是長著藍色被毛的暹羅貓而已。
美國的育種專家JEAN JOHNSON于1959年開始了該品種的育種工作。1966年和1969年該品種先後得到了CFA和TICA的承認。1972年該品種剛剛引入歐洲就得到了FIFe的承認。儘管在美國該品種已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歐洲它依然默默無聞。
性格特徵:柯拉特貓生機勃勃,活躍,靈活而貪玩,但不喜滋事喧嘩,它需要安靜的環境。它對其它貓不友好,對陌生人不信任。它溫柔,感情非常豐富,非常敏感,對主人很依戀。需要愛和關注。有著樂音般的嗓子。

柯拉特貓-標準
體態特徵:
頭:從前面看為心形,前額扁平,前額和鼻之間微有終止。臉頰堅實而發達。吻部既不尖也不方。鼻長,尖部圓形。發達有力的下巴。頜部有力。
耳:大,基部寬,耳尖微圓。位置高,靈敏,外層被毛短。
眼:大而圓,間距大,微微傾斜,綠瑩瑩的眼睛為佳。琥珀色的眼睛,特別是對幼貓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該品種貓的眼色要到2歲時才穩定下來。眉在眼上方形成兩道寬闊的曲線。


頸:中等粗細,長。
身體:中等大小,半矮胖型,既不緊湊也不修長。背部微微隆起。強壯肌肉發達,靈活。
腿和爪:後腿稍長於前腿,骨骼中等大小,橢圓形爪。
尾:中等長度,基部粗於尖部,呈逐漸變細趨勢。尾尖圓形。
被毛:短,細膩,光澤,濃密的被毛,被毛結構簡單(沒有底層絨毛),貓運動時,脊背處毛髮有傾向於呈直立狀態。甚至有銀藍色被毛。發尖呈銀色,使被毛呈霜灰色。鼻頭為深藍灰色。足墊為深藍色到粉紫色。
不良性徵:頭部狹窄,小而靠近的眼睛。黃色眼。鼻太長或太短。下巴有髭毛。
不合格特徵:除藍色外的任何其它顏色。白斑。
繁殖:不允許與其他品種雜交

體部描述
體 形 半像矮腳馬型,肌肉發達
頭 部 為雞心形
耳 朵 大,
尖呈圓弧形
眼 睛 大而圓,呈晶瑩的綠色
鼻 子 鼻短
下 巴
四 肢 長度適中
足 掌 腳爪小,為橢圓形
尾 巴 長度適中
披 毛 毛短而有光澤
毛 色 為銀藍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