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從狗狗運動狀態判斷是否健康

怎麼從狗狗運動狀態判斷是否健康,狗狗的健康狀態是很好判斷的,比如從狗狗的精神狀況、狗狗的飲食情況等等都可以看出它是否健康。那怎麼從狗狗遠動狀態判斷是否健康呢?下面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很多問題都需要我們仔細去發現,即使是一些很細微的現象,也能從中看出狗狗的狀態如何。比如在平時的運動當中,我們同樣能夠觀察狗狗運動時的動作以及狀態,從而判斷狗狗是否健康,有誤隱患。

觀察狗狗的運動狀態

很多問題都需要我們仔細去發現,即使是一些很細微的現象,也能從中看出狗狗的狀態如何。比如在平時的運動當中,我們同樣能夠觀察狗狗運動時的動作以及狀態,從而判斷狗狗是否健康,有誤隱患。

1.圓圈運動:患病狗狗按照一定的方向作遊走運動,有的轉圈的直徑不變,有的轉圈的直徑則逐漸縮小,

甚至以一後肢為中心,在原地轉圈,稱時針轉動。轉圈直徑的大小和轉圈方向與病灶發生的部位,病灶大小以及發病的時間有關。由於大腦皮層的運動中樞,中腦、腦橋、小腦、前庭核、迷路等部位受損害,特別是一側性損害時所致。見於腦炎、腦膿腫、一側性腦室積水等。

2.盲目運動:患病狗狗無目的地遊走,不注意周圍的事物,不顧外界地刺激而不斷前進,遇障礙時頭頂於障礙物而不動。見於腦部炎症。

3.暴進或暴退:患病狗狗將頭高舉或低下,以常步或者速步不顧障礙向前狂進,甚至跌入溝渠而不知道躲避,稱為暴進。見於大腦皮層運動區,丘腦等損傷。暴退則是頭頸後仰,連續後退,甚至倒地。見於小腦損害、頸肌痙攣等。

主要看的是狗狗的平衡以及運動時的協調性,以及是否有異常舉動

4.滾轉:狗狗會不自主地像一側傾倒或強制臥於一側,或以軀體的長軸為中心像患側方磚,常見於延腦、小腦腳、前庭神經等受損。

共濟失調

1.靜止性失調:狗狗在站立狀態下出現的體位元平衡失調的現象。表現為頭和體軀搖擺不穩,偏斜,四肢肌肉緊張力降低,軟弱,常以四肢叉開站立而力圖保持體位平衡,如“醉酒狀”。

2.運動性失調:運動時出現的共濟失調,動作缺乏節奏性,準確性以及協調性。表現為運動時整個身軀搖晃,步態笨拙,舉肢很高,用力踏地,如“涉水樣”步態。常見於大腦皮層、小腦、脊髓等損傷。

狗狗的健康與否其實根據平時的一些小事情就可以瞭解,

但是這需要主人的細心觀察才能發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