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藿香薊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藿香薊(詳情介紹)的花色特別,花期較長並且開花整齊,常被用作美化花壇的材料。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花友將藿香薊盆栽,並且自己動手繁殖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藿香薊的播種及扡插繁殖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藿香薊

一、播種

播種苗3一4cm高時移栽1次,7一8cm時定植於12一15cm盆。生長期喜乾燥,每半月施肥1次,氮肥不宜過多。6-7片葉時進行摘心,促使多分枝。夜間生長溫度以16℃為宜,播種至開花需90一100d,花期增施磷肥1一2次,花謝後重剪1次,萌發新枝,開花不斷。

二、扡插

處暑(8月下旬)前後,剪取當年生嫩莖,修去葉片的2/3,再以3個腋節為一段作插穗,然後將扡插基質(潔淨的黃沙或礱糠灰),裝入能漏水的木箱中,攤平表面,以竹筷打洞,插入插穗,插穗間以葉片互不重疊為度。

插後以細眼水壺澆足水,蒙上塑膜保濕,置於蔭棚下。太陽落山后,

可揭開塑膜透氣、接夜露。早上澆水一次,再蒙上塑膜。約10天左右,插穗即可生根,不必再蒙塑膜了。可將苗箱逐漸移到見陽光處,讓小苗接受陽光鍛煉。

由於光合作用加強,小苗的腋芽會生長加快。約20天后即可移苗盆栽,進入正常養護。到10月底進行一次摘心,可擴大植株蓬徑,增加開花枝頭。當室外氣溫降到10℃時應及時搬入室內有光照處。到翌年2月就可見植株頂端長出小花蕾,約3月底或4月初就能欣賞到藿香薊的花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