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金手指的繁殖注意事項

雖然金手指會開花,但這也需要花友栽培的好,並且金手指種子的採集難度較大,所以一般金手指主要採用扡插和分株兩種方式進行繁殖。如果你也想要自己繁殖金手指的話可以看一下小編為你整理的金手指的繁殖方法。


金手指

因為金手指的刺內卷,用手觸摸不會被刺痛,加上被黃色短刺得細筒狀球體猶如伸展的手指,因而得名金手指。金手指喜溫暖濕潤的環境,3-4天左右澆一次水,不幹不澆,見幹見濕室內栽培,可在窗臺上用鉛絲與塑膠薄膜營造一個高溫、高濕的封閉式空間,大多數仙人掌在這樣的條件下不僅生長快而且色澤晶瑩。

繁殖金手指用土,要求排水透氣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澆水,每天噴霧幾次即可,半個月後才可少量澆水,一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正常澆水。冬季氣溫低,植株進入休眠時,

要節制澆水。開春後隨著氣溫的升高,植株休眠逐漸解除,澆水可逐步增加。每10天到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冬季則不要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