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活體飼料介紹

目前在寵物市場上常見的寵物蜥蜴絕大多數都是肉食性蜥蜴或者雜食性蜥蜴,在這些會接受動物性飼料的種類中,除去全部巨蜥和部分特定品種的蜥蜴和蛇類會接受死餌以外,餘下的很多品種幾乎只對活體飼料感興趣。那麼,究竟什麼品種的活體飼料更容易在市場上取得,更容易在家中保存和飼養,就是每個蜥蜴飼主不得不瞭解的一門功課了。目前,在市場上能夠充足供應並且比較常用的蜥蜴活體飼料基本上有以下幾種:蟋蟀,麵包蟲,大麥蟲,蠶,馬島發聲大蠊,杜比亞蟑螂和乳鼠。

蟋蟀

蟋蟀可以說是最容易取得也是使用最為普遍的一種活體飼料,我們在市場上可以方便的購買到適合我們飼養蜥蜴品種大小的各種尺寸的蟋蟀。蟋蟀的優點是價格便宜,飼養方便簡單,在人工條件下繁殖也非常容易。一般在家中大量飼養飼料蟋蟀只需要一個合適大小的整理箱,裡面放一些超市用的紙質雞蛋架供蟋蟀隱藏,定時投喂一些蔬菜水果和貓狗糧就可以了。缺點是大量飼養的時候氣味會不太好聞,雄蟋蟀發育成熟後也會很吵鬧。

麵包蟲

麵包蟲是餵食小型蜥蜴或者幼體蜥蜴的很好選擇,他們非常便宜,也可以很方便的飼養在一個鋪滿麩皮的容器中。缺點是他們的營養並不是很好,一些業者也聲稱其體表外皮所含有的幾丁質很難被蜥蜴消化和吸收,

所以在投喂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剛剛蛻皮的白色個體。

大麥蟲

大麥蟲是非常理想的蜥蜴飼料,營養豐富,可以按照與麵包蟲相同的方法飼養。但是由於大麥蟲所含的脂肪比較高,長期使用也會導致營養單一和肥胖的問題。

蠶寶寶是非常非常理想的飼料,營養豐富,外形也是所有活餌中最不讓人產生抵觸感覺的種類,但是缺點是一般只有在夏季才會有穩定的供應。雖然也可以家庭飼養但是需要大量的桑葉作為食物,一般居住在城市中的家庭很難滿足。幸好目前已經出現了人工的蠶飼料,相信不久這種營養豐富的飼料會更加容易取得。

馬達加斯加發聲大蠊

馬島發聲大蟑螂是近年來在歐美興起的一種新興飼料,飼養簡單營養豐富,而且人工繁殖的個體也非常衛生。但是缺點是繁殖並不像蟋蟀一樣簡單方便,而且成體十幾釐米的巨大體型也不是適合任何蜥蜴種類的飼料選擇,更不用說很多人天生就害怕蟑螂。

杜比亞蟑螂

杜比亞蟑螂也是一種新興的飼料,如果你的錢包足夠充實而且對蟑螂沒有什麼本能反感的話,堪稱是完美的蜥蜴飼料。

乳鼠
乳鼠就是剛剛出生的小老鼠,市場上按品種分為大白鼠和小白鼠,兩者的區別主要是在體型上,可以根據所飼養蜥蜴的體型大小來選擇。乳鼠營養豐富,但過高的脂肪含量使得這種餌料不應該被經常使用。

當然如果是作為繁殖期雌性蜥蜴的營養補充來源,乳鼠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