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養藏獒常用的飼料介紹

一、 能量飼料 植物的穀實類、副產品糠類、澱粉類,塊根、塊莖、瓜果類等,屬於能量飼料。其共同特點是消化能高,產生的熱能較多。藏獒常用的是玉米、富含無氮浸出物,但是蛋白質最低,必需氨基酸含量不足,特別是賴氨酸和蛋氮酸含量不足( 0 . 3%~0 . 69%和 0 . 16 % ~0 .23%),鈣低於 0 . 1 % ,uggs,磷的含量高達 0 . 31 %~0 . 45 % ,而多以植酸磷形式存在,對藏獒來說消化吸收不利。因此,在日糧配製時應避其所短,補充其含養分之不足。
藏獒經常用的能量飼料有玉米、麥麩、碎米、大米、三等麵粉、高粱、甘薯、馬鈴薯等。
二、青綠多汁飼料
此種飼料含水分 75%~90%,蛋白質含量豐富,
粗纖維含量較低,鈣、磷比例適量,維生索含量豐富,尤其是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同時,青綠多汁飼料是一種營養相對平衡的飼料,然而,它的幹物質的消化能較低,對於藏獒來說只作為維生素的一種補充飼料利用。蔬菜類和非澱粉質的塊根塊莖均屬幹青綠多汁詞料,如白菜、甘藍、菠菜、番茄、胡蘿蔔等。
三、蛋白質飼料
蛋自質飼料可分為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和植物性蛋自質詞料及其他類。
1.動物性蛋白質飼料
藏獒常用的有魚粉、肉骨粉、蝦粉、奶粉、血粉等,屠宰場生產的下腳料,如肺、肝及其他內臟也常作為藏莫蛋白質的補充飼料。動物性蛋白質飼料蛋白質含量高,賴氨酸含量也高,灰分含量高,特別是鈣、磷含量高,魚粉含鈣量達 5.44 %、磷 3 . 44%,
且鈣、磷比例適宜,既可作為蛋白質補充料,也可作為部分鈣、磷不足的補充料。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含維生素B較高,特別是維生素 B2、維生素 B12 等的含量相當高,能促進藏獒對營養物質的利用。
2 .杭物性蛋白質飼料
它包括餅粕類、豆類子實及一些加工副產品,藏獒常以豆餅(粕)和豆粉作為主要的蛋白質補充飼料。餅粕類飼料蛋白質含量一般在 40%以上,消化能也較高,無氮浸出物較穀實類低。但這類飼料中常存在著抗胰蛋白酶、尿素酶等抗營養因數,經加熱處理後,可除去這些抗營養因數。
單細胞蛋白質:酵母屬於單細胞蛋白質,蛋白質含最高達、 30%~70%。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較多,藏白質補充料。也可利用其作為蛋白質補充料,YSL Slingbacks。
四、礦物質飼料
藏獒一般都以舍飼為主,
儘管動植物性飼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動物必需的礦物質,但仍不能滿足其生長發育和繁殖的需要:因此,必須補充所需的礦物質飼料,常用的礦物質飼料有食鹽、貝殼粉、骨粉及某些微量元素等。
除上述兒種飼料外,還應根據藏獒的不同生理特點,補允維生素飼料,如公犬應適當地補充維生素 A ,妊娠母犬和幼犬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磷的代謝和吸收。在運輸或應激時,補充維生素 C 以緩解應激反應帶來的不利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