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鱷魚龜的品種資料介紹


鱷魚龜原產北美洲和中美洲,它以體壯多肉而聞名於世,因此還被稱為肉龜,是歸類中罕見的珍惜品種。肉龜還可以被食用,

這種龜肉質細膩香酥鮮美且無異味,滋補作用十分明顯,可通任脈助陽道、補陰血、益精氣,凡久病後精血虧虛、疲勞乏力、久癱痿弱、虛癆咳嗽均有顯效,也特別適合產後進補、貧血失眠和腦力衰退者食用。

鱷魚龜可以在2-38攝氏度的水中正常生活,而且當溫度在1攝氏度以上時就可以正常過冬。鱷魚龜也有冬眠的習慣,當氣溫低於12攝氏度時就會逐漸進入淺冬眠的狀態,溫度低於6攝氏度時進入深度冬眠。而當水溫達到15-18攝氏度時,就會蘇醒並開始正常飲食。對於鱷魚龜來說,20-33攝氏度是其最佳的活動覓食溫度,而在28-30度是它最佳的生長溫度。一旦氣溫高過34度,它們就會伏在水底或者泥沙中消暑。

鱷魚龜被分為大鱷龜和小鱷龜,

它們之間的生活習性基本相似,平時在水中溫順不好鬥,但是一上陸地就會變得能猛衝猛咬,比較好爭鬥。大鱷魚龜雖然體型龐大,但是能迅速的扭頭襲擊其它的動物,而小鱷魚龜就能連同身體扭頭轉向尋找攻擊目標,甚至追咬。鱷魚龜的食性比較雜,而且偏肉食性,它們的食物主要以魚、蝦、蛙、蠑螈、小蛇、鴨、水鳥,間食水生植物,掉下的水果為主,而且鱷魚龜更喜歡在夜間活動捕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