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做好哈士奇懷孕前後的管理工作


對於懷孕的母犬還是應當做適量的運動

狗狗的懷孕時間並不是我們時常流傳的“貓三狗四”,一條母犬的妊娠期並沒有這麼長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60多天狗狗就有可能產下小狗,因此不要被那些錯誤的資訊誤導。為了母犬及幼犬的健康,飼主就必須做好狗狗懷孕前後的相關護理工作,不要因為自己的錯誤飼養使得狗狗流產。

一、產前護理

首先給哈士奇準備好產房,一般用大箱子就行了。裡面要墊好東西,清潔、乾燥、柔軟。哈士奇待產時,最好定期清潔狗狗的乳☆禁☆房,然後擦乾,防止寶寶吃奶時因為不衛生而拉肚子,同時也能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臨產時,還要對狗的全身進行消毒,尤其是臀部、陰部、乳☆禁☆房。

哈士奇產前一段時間,要注意飲食,適當增加狗糧中蛋白質的含量,以保證乳☆禁☆房的發育和產後的哺乳。當然,適量非常重要。如果蛋白質含量過高,

會引起產後初期乳量過多,乳汁過綢,引起乳☆禁☆房發炎和仔狗拉肚子。另外,也不要喂哈士奇太幹的食物,易引起產後便秘。


做適當的清潔

二、生產時

在產前的兩三個小時內,由於胎盤開始分離,常常會分泌出綠色黏液。剛生出來的小狗裹在胎盤膜裡面,

大狗會把胎盤撕開,吃掉。據說胎盤的營養有助於下奶,但吃多了會上火、拉稀。如果大狗不知道咬破胎盤,就要有主人幫助了。注意最好是從小狗背後打開往前撕,撕開後馬上用幹棉花,或毛巾撮小狗背部,聽到小狗一聲叫,然後在用耳朵聽聽小狗呼吸,如果都有了,就沒問題了,這時候臍帶是連著胎盤的,最好是大狗吃胎盤時候給咬斷,或用指甲蓋扣斷,不用剪子剪那樣斷列面太齊不好,這時用實現準備好的細線在臍帶離肚皮1釐米左右系死,一定要系死千萬別心疼系松了。原因很簡單系死以後,臍帶因為血液不流通會漫漫壞死脫落,3-4天就脫落了.如果系松或不系則會臍帶長成臍帶脹氣等,然後用碘酒粘棉花把傷口塗抹,
最後把小狗身上擦乾,放在老人尿布濕的窩裡。


產後要做好哺乳工作

三、產後護理

出生小狗注意應讓母狗舔其肛門幫助其排泄,如母犬不舔,要誘導母犬去舔。如果1-2天內小狗排泄不出來,則會憋死。母犬產後會因保護仔犬而變得很兇猛,

剛分娩過的母犬,要靜養一段時間,陌生人切忌接近,避免母犬受到騷擾,致使母犬神經質,發生咬人或吞食仔犬的後果。

剛分娩過的母犬,一般不進食,可先喂一些葡萄糖水,5—6小時後補充一些雞蛋,直到24小時後正式開始餵食。此時最好喂一些適口性好、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初幾天喂給營養豐富的粥狀飼料、肉粥等,少量多餐,一周後逐漸喂給較幹的飼料。

注意母犬哺乳情況,如不給仔犬哺乳,要查明是缺奶還是有病,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如果母犬的確本身母乳較少,就不要讓它強行哺乳了。有的哈士奇母犬母性差,不願意照顧仔犬,必須嚴厲責,並強制它給仔犬餵奶。有些幼犬可能沒有母犬的味道所以不哺乳,可用母犬的尿液塗在幼犬的身上,

會有一定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