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懷孕了怎麼辦?如何正確護理

哈士奇懷孕可以一件重大的事情。在小哈懷孕的期間,它應該得到更好的照顧和護理。飲食、生活、運動都應該進行合理的調整。特別是隨著哈士奇懷孕週期的延長,其護理的方法也應該一一做出調整。

哈士奇懷孕前一個月,是它流產概率最高的時候。在這個時間段,應該避免哈士奇劇烈的運動,飲食先按照平時的標準即可。不要加入太多的肉、蛋等營養的食物,且食量也不要增加太多。

在懷孕30-45天的時候,哈士奇的腹部會明顯長大。此時由於身體不適,小哈會變得越來越慵懶。為此,家長應該積極的引導小哈做些運動,

如遛彎、散步即可。每天可以保持遛狗3次左右。同時,食量也需要適當的增加,肉、蛋等營養的食物可以添加一些。(也要注意適量,不要讓哈士奇變得肥胖,或者胎兒太快的成長。因為這樣會導致哈士奇難產的。)

當哈士奇懷孕進入最後15天的時候,它的食欲會大增,它的肚子也會鼓脹得更明顯。此時,從飲食、運動、生活等各個方面都需要特別的注意。引導哈士奇儘量的運動(散步、遛彎),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食物,一般比平時多喂20%-50%即可。

此外,在哈士奇正式分娩之前,應該為它準備分娩的相關用品。如產箱、溫暖舒適的睡墊(可以容納哈士奇母狗和眾多的幼崽)、剪刀、乾淨的毛巾、獸醫的電話等等。可能一些東西在小哈分娩的時候用不上,

但還是有必要準備,做好防患於未然的準備,一旦哈士奇有難產的情況,家長、獸醫就可以及時的給與幫助,以保證哈士奇母狗和狗仔們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