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陽光決定性別

科學家稱,待產卵的蜥蜴通過曬太陽時間的多少調節其體溫,它們或許可以用此辦法來控制後代的性別。

目前科學家們尚不清楚蜥蜴的這種行為是否為有意的,但是一種理論認為冷血的爬行動物利用溫度來控制後代的性別,以此保持成年蜥蜴的性別數量的平衡。

澳大利亞的小蜥蜴卻做出了另一種選擇。待產卵的蜥蜴或許會選擇較溫暖的地方,這樣可以加速懷孕的過程,產出雄性後代。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羅泊特說:“待產卵的蜥蜴在特定的環境下,會選擇溫度較高的地方,這樣可加快胚胎的形成過程,

減少蜥蜴的負擔,並生出雄性後代。”

但在野外,蜥蜴會保持性別數量的平衡。羅泊特認為一些因素影響了待產卵的蜥蜴選擇溫度較高的地方,如寒冷天氣和食肉動物的出現。相反,蜥蜴會主動選擇溫度較低的地方,以保持後代性別數量的平衡。

由於全球氣候變暖導致溫度進一步升高,此研究結果指出了蜥蜴生存的潛在問題。羅泊特說:“澳大利亞小蜥蜴的生活的範圍已被限制在山頂,隨著全球溫度升高4℃,蜥蜴將無法再找到溫度更涼爽的地方去生活。這意味著它們會產出雄性後代,並且很可能最終會消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