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漂亮女孩飼養蜥蜴當寵物

綠色的蜥蜴、張腳舞爪的蜘蛛……這些足以嚇得女生尖叫的奇異小動物,卻是22歲女孩曹玉婷的最愛。她已經養了十餘種奇異小寵物,並總結出各自的生活習性,欲編寫成書。

12歲開始養螞蟻

小個子的曹玉婷是樣貌看起非常乖巧的女孩,昨天,當她穿著天藍色夾克蹦跳著出現時,記者很難把她和那些怪異小動物聯繫在一起。

“我從小就喜歡看《動物世界》,對奇異小動物的生活非常感興趣。”曹玉婷在12歲時,看到《十萬個為什麼》裡講解了如何飼養螞蟻,便在家門外捉了幾隻帶翅膀的螞蟻,放進自製玻璃缸內,

並裝入少許潤土,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飼養經歷。“在飼養過程中,我親眼看到了螞蟻如何築巢,如何進食,更堅定了我研究其它動物生活習性的信心。”

飼養十餘種動物

“蜥蜴屬熱帶動物,餵養時一定要注意溫度”、“蜘蛛一般都含有毒素,所以最好用舊衣服為它築巢”,曹玉婷餵養過包括倉鼠、青蛇、蜥蜴、蜘蛛、八哥在內的10餘種奇異小寵物,並總結出各自的生活習性,“這不僅讓我增長了知識,還幫助我在讀書期間,生物成績名列前茅。”

昨天,曹玉婷說,自己連續十年餵養奇異小寵物的愛好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不僅在經濟上幫助,還騰出足夠的空間讓小動物有棲息地。

寵物上街嚇路人

“每次我帶蜥蜴坐公車,都沒人敢坐我旁邊。

”昨天,談及業餘愛好,曹玉婷最喜歡的就是帶著自己餵養的小動物外出溜達。

因為曹玉婷習慣將動物直接放手上,所以常常嚇得旁人不敢靠近。有幾次,她讓蜥蜴趴在自己肩上曬太陽時,嚇得過路的膽小女孩大哭起來。

想寫書記錄經歷

昨天,曹玉婷又訂購了一條自己鍾愛的小青蛇。“我已經記錄了17種動物的生活習性,並想繼續深入下去。”年僅22歲的曹玉婷打算結合自己餵養的親身經歷,將各種怪異小動物的生活習性編寫成小冊子,成為自己珍貴的回憶。

現在,曹玉婷已經有了工作,飼養小寵物的經濟更加寬裕,所以她還打算專門騰出一個房間,成為自己餵養的工作室,讓更多小寵物共同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