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臺灣嘉義縣遭外來物種“沙氏變色蜥”入侵

據台媒報導,臺灣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中埔鄉地區,發現遭外來物種“沙氏變色蜥”入侵越發嚴重,局部密度極高,已影響原棲地生物生態;臺灣師範大學、宜蘭大學近日將合作試圖全面移除。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六年多前,三界埔地區首度發現外來物種“沙氏變色蜥”,台當局“農委會林務局”委託臺灣師範大學教授杜銘章等人調查;去年底,學者警告:“沙氏變色蜥”族群快速增加。

三界埔村長劉志成說,村民反映天氣炎熱時,在院子裡就能看到幾十隻“沙氏變色蜥”,幼童還好奇抓來玩。

據稱,沙氏變色蜥最大特徵是喉囊呈鮮豔的橘紅色,

原產古巴、牙買加等加勒比海熱帶島嶼,長約四至六釐米,重約四至八克;動作敏捷,有很強的領域性,通過打鬥驅離其他接近的蜥蜴,甚至會咬人;臺灣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教授蕭文鳳說,沙氏變色蜥食源很廣,幾乎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包括螞蟻、蜘蛛等,威脅到臺灣原生種攀木蜥蜴的地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