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餵養好寵物狗?

餵養狗狗的方法有多種,只有堅持科學的餵養方法才能保證犬的健康。那麼,新寵主人該如何把狗狗餵養好呢?

寵物網小編解釋說,母狗分娩後兩三天內,飼喂量應適當減少,四天后逐漸增加,一周左右恢復正常。母狗哺乳期間,每天要分泌足量的乳汁,所以應逐漸增加食物量和飼喂次數,以加強營養。每日應喂3-4次,備足飲水,以便隨時飲喝。在營養成分上,除適當增加精飼食物蛋白質和蔬菜外,還應適當增喂肉湯或牛奶。

有的母狗,尤其是初產母狗奶水不足,可試用紅糖水或葡萄糖水喂狗,並加維生素C。

若母狗的乳水一直分泌不足或停乳,可將仔狗送給產仔少,奶水多的其他母狗代哺。方法是先將母狗與親生仔狗分開2小時,將此仔狗移入代哺母狗窩內,然後將兩窩仔狗身上都塗上帶氣味的油類或代哺母狗的乳汁,這樣可避免母狗拒絕代哺而咬死仔狗的危險。

如果沒有代哺母狗,可進行人工哺乳,每天4-6次,用吸管或橡皮乳☆禁☆頭,任其自吮到腹部微脹。狗乳較濃厚,單喂牛奶營養不夠,還要加一些奶粉。在餵奶前後用軟草紙擦刺仔狗肛門,使其排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