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刀背麝香龜的選購及飼養方法


刀背麝香龜

刀背麝香龜的選購和飼養都不困難,也許這也是刀背麝香龜受大家歡迎的主要原因吧,在飼養刀背麝香龜時也可以與一些其他龜種混養,

本篇文章將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一、刀背麝香龜的選購要點

無論是什麼品種的龜,健康是第一要素,所以無論品相怎麼樣,在挑選是首先要選擇健康的,其次再看品相,品相要看哪些呢?最好的可以挑選到全品的,所謂全品就是無爛甲,錯甲,斷指,爛尾;其次選顏色,大家都偏好選較紅的;然後選背甲盾與盾連接處的黑點多和大的、頭部黑點大,圓,分佈均勻的;最後注意要選高背的,這樣看上去更好看。

二、刀背麝香龜的飼養方法

1.空間:對於刀背麝香龜來說,30加侖大小的水族箱就足夠了。如果養的龜不止一隻,那麼需要飼主相應地來調整場地的大小。只要可能,能夠多間分隔總要更好一些。這些龜都很好動,

它們會充分地利用空間。

2.水質:建議使用較強勁的過濾裝置,因為這些龜吃起東西來總是很髒,如果過濾不足的話,常常會危及水質。

3.躲避穴:由於這種龜生性羞怯,建議添加一些岩石和水生植物,這些東西能夠提供更多的安全感,對幼體來說尤為如此。

4.混養:如果空間充足,刀背麝香龜是很適宜於共養的。錦龜、滑龜、甜甜圈龜都是養在一起時很好的選擇。刀背麝香龜能夠很好的在深水中生活,而這些“曬背族”們恰恰也喜歡這樣的深水,因此只要養在一起的彼此大小不是過於懸殊的話,往往都能和平共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