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埃及金字塔裡的貓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埃及金字塔裡的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直以來,關於金字塔裡有著一隻千年不死的貓的傳說一直流傳著,是真是假無人知曉。那麼,今天小編就要來和大家講述這個充滿著神秘色彩的故事!千年不死的貓是否存在呢?相信大家心理都會有各自的答案。不瞭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990年初,有一群古埃及考古學家在馬蘇博士的帶領下開掘一座4000年前的古墓,結果發現守在墓旁邊的是一隻早已絕種的貓科動物。

據說這座4000年前的古埃及法老切路勃澤四世的墳墓,是在著名的帝王谷地下27 英尺深處找到的。打開了幕穴石門,當馬蘇博士等人提著燈籠走進去時,見到一隻活生生、兩隻黃綠色大眼睛滴溜溜轉的貓,正盯著來人。墓穴裡除了一具石頭棺材和這只準備猛撲過來的大灰貓以外,什麼都沒有。這只大灰貓像一隻小豹那麼大。

當考古學者們向前移動時,這只貓拱起背嘶嘶亂叫,令人毛骨悚然,接著 它抖動渾身的灰塵向馬蘇博士猛撲過去,用尖牙猛咬住他的大腿。受驚的其他考古隊員,聽到馬蘇的尖叫聲後,立即上前打退了這只貓,但被激怒的貓旋即退到墳墓的角落,準備用它的尖牙再次阻止這些不速之客。但就在它欲發起第二次襲擊之前,人們用帆布將它捉起來送進實驗室。

在一些古埃及的習俗中,貓科動物被古埃及人視作活神,專門用來守衛神聖的寺院和墳墓。而貓神巴斯特也是後期埃及王朝重要的信仰神。被捉的是一隻雌貓,臉龐很瘦,輪廓明顯,耳朵很長。但一進入實驗室,該貓的健康急劇惡化,幾小時後就死了。馬蘇博士計畫將對這只貓的屍體作進一步的研究。

後來的情形不清楚,但是這只貓很可能活了幾千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