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繁殖碰碰香的兩個小技巧

碰碰香的栽培難度不高,但是很多人想要自己在家繁殖碰碰香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很多人繁殖的碰碰香總是會遇到很多問題,而最後都是以不成功收場。小編就為你介紹兩種繁殖碰碰香的方法,喜歡碰碰香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一下。


碰碰香

方法一:碰碰香是小多肉,喜歡乾燥。(炎熱夏天是半休眠的)先把扡插枝最下端,快刀剪個斜角(據說這樣容易發根),然後放通風陰涼地方(不要直曬,也不要悶熱地方)放個一周(現在是夏天,3天也可以了,但環境一定不要潮濕以免爛的),這樣枝幹最下部你可以看到傷口收縮了。這樣再扡插就不會爛的。

然後把它插在沙子、或者珍珠岩含量較高的消毒土裡(土裡有黴菌就要爛的)。然後一次澆透水。然後就放通風,有光線,但不是直射地方

記住:從此就不要澆水了。只等土幹了,早晚在花盆周圍噴點水氣,增加空氣濕度。

這樣堅持半月-1個月,估計根就出來了。

方法二:剪一枝插在水裡,過幾天會發白色的根,就可以種在土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