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體失衡症怎麼治療 要保持水質穩定

魚體失衡症怎麼治療,引起魚體失衡症的原因有很多,飼主發現魚有反常現象的時候,最好是瞭解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再對症下藥,千萬不能亂用藥。那魚體失衡症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發病原因:

龍魚失衡症如果不是由其他疾病引起,那麼問題可能是魚鰾的機能失常,也可能是運動不足和過量投餌,導致胃腸障害(糞和脂肪阻塞著魚鰾裡面的空氣不能調節而太多空氣在裡面才使魚腹向上,還可能是因為先天性平衡失調,也可能是水中的氨氮過多,使魚中毒。

2.發病症狀:

龍魚不能控制它們在水裡的位置,從水底升起來變的無比的困難;有時不能離開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

3.治療方法:

對於這種狀況,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所以把水溫提高是希望幫助腸胃活動好一點和魚也會比較活發從而回復調節機能,

用腸胃藥(人類用的也可以)混合餌來喂! 由於此病是冷水誘發的,把溫度略微升高加上中度(1%)的鹽水浴常常能緩解病症。投喂水蚤或蟲子改善消化有助於治療。加強換水,保持水質穩定,試投喂各種抗生素。小提示,由於這種病比較麻煩,所以大家不要亂下藥,是藥三分毒,說不定會使情況變的更加的糟糕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