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碰碰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碰碰香是家庭盆栽中比較常見的綠植,因為其獨特的香味讓很多花友愛不釋手,本文我們來瞭解碰碰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讓花友可以在一篇文章中學習到全面的知識。

一、碰碰香的養殖方法

對於養殖方法,我們分別從養護環境,澆水,土壤逐個來解說,讓花友可以弄的明白,其實碰碰香很好養(少澆水,多曬太陽),花友不必擔心。

1)養護環境:碰碰香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強光下肉質葉片才會厚實,光照不足葉子會變扁而薄,在接受強烈光照的時候要循序漸進,碰碰香不耐寒,冬季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

另外就是環境要通風良好,如在寫字樓空氣流通不好,很難養好,所以通風的環境很重要。

2)土壤:以疏鬆透氣肥沃的土壤為佳,比如營養土、泥炭土等都可以,基本不挑土。

3)澆水:因為碰碰香不耐水濕(積水),所以要根據環境,土壤來綜合判斷澆水的頻率,千萬不可讓盆內整天濕乎乎,寧可少澆水,也不能多澆水。在陰天、三伏天悶熱的情況下少控制澆水,這種天氣很容易導致長期積水。

4)繁殖:很容易扡插,約20天左右可生根。

有關碰碰香的養殖方法基本就這麼幾個要點,通風要好,光照要好,澆水不要多,少動,只要記住這幾點就OK了!

二、注意事項:

1)澆水不能多:如果盆土透水性好,那麼澆水可以自由一些,澆透水就可以了,等土幹了再進行澆水,千萬不可一天到晚惦記著澆水,這樣會導致爛根,黃葉,很多花友的碰碰香都是因為水大爛根最終死掉了。

2)注意防寒:碰碰香不耐寒,冬季有休眠跡象,如果冬天氣溫在零下10℃以下,必須要做好防寒措施,同時適當控水增加抗旱能力。

3)關於香味:碰碰香在觸碰的時候香味會更加濃郁,

平常只是微弱的有一點香味,如果想香味濃,需要光照足,澆水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