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一品紅的繁殖方法與注意事項

由於一品紅的花期在元旦、春節的時候,所以經常被人們用來裝點節日氣氛,一品紅的火紅色也非常適合一些熱鬧的節日。喜歡一品紅的朋友們除了會自己栽培一盆一品紅,還會選擇自己繁殖,那麼一品紅究竟應該如何繁殖呢?


聖誕花

一品紅的繁殖方法主要採用扡插繁殖,通常採用泥盆或水槽扡插,一品紅喜歡疏鬆、排水良好的混合土,扡插最好在春天進行,可以選用嫩枝,也可採用休眠期的枝條,但枝條過嫩則難以成活。每段剪成10釐米作插穗,剪後晾2至3天或將剪口處沾上煙灰待剪口乳汁充分乾燥,扡插於素沙土中,深度為插穗長度的三分之一,株距5釐米左右。插後澆水,放置通風半陰處,溫度一般保持在12—20攝氏度左右。一般一個月內便可生根,當新梢長到10釐米時可定植在小花盆裡。

一品紅也可以用壓條繁殖,一般採用高壓繁殖法。首先選擇木質化的枝條,

一般選頭年生健康充實的枝條,在光滑部位進行環狀剝皮,環剝的寬度跟環剝處枝條的粗度差不多,一般以3~4釐米為宜;去掉環剝處的枝條韌皮部,上切口要平滑,再用利刀輕刮形成層。完成後在切口處包上濕水苔或其他疏鬆透氣的材料。一般用一塊20~25釐米見方的聚乙烯薄膜其具有良好的二氧化碳和氧氣滲透性,而又有很低的水汽傳導,並能抵抗較長時期的氣候變化)。上下兩端用捆紮繩等紮緊(特別是下端),如果綁紮不緊,則基質易幹,從而影響切口的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