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繁育後代的品種介紹

三線+三線=三線

三線+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三線(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紫倉=三線(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1/4)+三線(帶有紫倉基因)(1/2)+紫倉(1/4)

紫倉+紫倉=紫倉

銀狐+銀狐=三線 (1/4)+銀狐(1/2),其餘(1/4顯性基因成對,被母體吸收)
(注:銀狐屬於顯性基因。當銀狐配銀狐時,成對之銀狐顯性基因會被母體吸收,所以會使母鼠生出銀狐之機率降低,也會影響母鼠整體之懷孕機率,所以不建議銀狐配銀狐。)

銀狐+三線=三線+背線比較深的銀狐(三線銀狐)

銀狐+紫倉=三線+紫倉+背線比較淺的銀狐(紫倉銀狐)
(注:如銀狐體內帶有三線基因,

則如上表如示.如無,則只有紫倉和銀狐)

布丁+布丁=三線+紫倉+布丁(比例無法確定,布丁的基因情況應與銀狐相似,即布丁配布丁將降低出生布丁的機率)

三線+布丁=三線+布丁

三線(帶有紫倉基因)+布丁=三線+三線(帶有紫倉基因)+紫倉+布丁

紫倉+布丁(帶有三線基因)=三線+紫倉+布丁(如布丁體內無三線基因,則只會有紫倉和布丁)

銀狐+布丁=全部加卡利亞毛色(含金狐),比例不定。
關於金狐,形式與銀狐相似,這裡再說明一下,個人的經驗所得,用紫倉與銀狐或布丁配對可得到基因相對穩定的下一代,也可獲取更高的銀狐與布丁的機率。而三線的繁殖能力很高,體質在加卡利亞中是最好的。以上對大部分人足夠用了,

這裡銀狐、布丁和金狐的資料比較複雜,以下列出這三種更為詳細的資料。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注:因銀狐、布丁、金狐的基因形式上很相似,這裡用“趴趴鼠”代替以上三種毛色的鼠鼠):

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三線=三線+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趴趴鼠+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1/8)+三線(帶有紫倉基因)(1/4)+三線趴趴鼠(1/8)+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1/4)+紫倉 (1/8)+紫倉趴趴鼠(1/8)

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紫倉=三線(帶有紫倉基因)+紫倉+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紫倉趴趴鼠

紫倉趴趴鼠+三線=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

紫倉趴趴鼠+三線(帶有紫倉基因)=三線(帶有紫倉基因)+紫倉+三線趴趴鼠(帶有紫倉基因)+紫倉趴趴鼠

紫倉趴趴鼠+紫倉=紫倉趴趴鼠+紫倉

小提示:如果您非要試試用加卡利亞倉鼠與坎培爾鼠配,請切記一點。一定要選公的加卡利亞,母的坎培爾。原因是坎培爾在體型上比加卡利亞大,如果反過來,可能會造成加卡利亞母鼠的難產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