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的品種介紹

現在市場上流行最火的就是珍珠,因為珍珠至從有羅漢這個品種起就沒有淘汰過,比如花角,雖然顏色珍點漂亮,但沒有水頭的,一般都是肉頭,角頭,因此早早的就被淘汰。
1、這些品種最貴重的屬於金馬騮,因為這一品種比較少見,金線與身型顏色都是屬於最漂亮的。起頭率比較低,大部分都是肉頭,有半水頭的就已經算是極品了,因此這品種一直排在第一位。
2、金猴子、屬於金馬騮和珍珠雜交出來的新品種,看身型和珍珠差不多一樣,但看身上的金線卻帶滿了金馬騮的血統,此魚彌補了金馬騮的一點,
便是這類魚有水頭,但數量較少、市面比較少見。
3、金花,金花相對來說起頭率在百分之20以上,也屬於比較珍貴的魚,這種品系的魚起來頭會很大,具統計現在起頭最大的便屬於金花了。但金花要有一定的經驗才可以養出最好的狀態,有時甚至換一次水,哪怕是一點點的小環節便會給金花的頭型造成威脅,從鼓起的大水頭縮的一點也沒有。因此養金花要特別注意。
4、紅馬騮,紅馬騮前段日子炒的很火,從小魚4公分開始這樣的魚就會發色而且還會起小頭,這樣的魚最大的一個缺點就是長大後有一部分會退色,鰭會分開,大約在15公分左右的時候便會發現。一般退掉鮮豔的紅色會慢慢轉變成黑色或者黑色,樣子越來越出現不佳的狀態,
不過這只屬於一部分,不針對所有的來講。
5、珍珠,此類魚品系屬於最多的,也是最長見的,起頭率高達百分之40以上。分為很多的子品系,黃金、一條龍、紅鑽、鴻運當頭、藍鑽、金水銀、元寶等等,價錢適中,對於初養羅漢和做生意的商家來說,此類魚比較受到愛戴。
6、花角、花角屬於羅漢起使起出現的品種,此類魚亮片與花紋都屬於最靚的,但最大的一個缺點便是沒有水頭,大部分都是肉頭與角頭,隨著愛魚者對羅漢起頭的追求,花角一步一步的被淘汰掉。
總結,講了這麼多,希望給初養羅漢和對品種不清的朋友們帶來幫助,謝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