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柯基犬是柯利犬嗎 兩者有何區別

柯基犬是柯利犬嗎?很多人都會有疑問為什麼柯基犬和柯利犬那麼相像就像是一隻狗媽媽生的一樣,因此也就有了人們提出這樣的問題柯基犬是柯利犬的問題,那麼我們今天就來具體的說說看究竟柯基犬是不是柯利犬呢?

不是,柯利犬是蘇格蘭牧羊犬或者喜樂蒂等犬類的總稱,這類犬類都有尾巴,都是長毛。

而柯基犬分兩種,彭布羅克柯基和卡迪根柯基,前者沒有尾巴後者有尾巴,但所有的柯基犬都是短毛。

最後,柯利和柯基都屬牧羊犬系,只不過柯利是圈自家的牛羊回牛羊棚,而柯基專門將別人家的牛羊驅趕出自家牧場。

蘇格蘭牧羊犬,別名:柯利犬。起源於蘇格蘭低地,名字來自當地叫可利的黑羊。該犬極有智慧,性格優良,平易近人,聰明敏感,對溫和的服從訓練反應良好,友善,願意取悅主人,適合於細心的小孩。性格開朗活潑,

感受力強。如果沒有適當的社會化經驗,可能會害羞或緊張,和其他寵物相處融洽,但可能會追趕較小的動物。最適合做機警的看門狗。在室外活力充沛,對主人富有感情,對生人警戒心強,有很好的護本領,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

柯利犬是一種柔韌、結實、積極、活潑的品種,意味著他沒有無價值的地方, 自然站立時,整齊而穩固。深、且寬度適中的胸部顯示出力量,傾斜的肩胛和 適度彎曲的飛節顯示出速度和優雅,臉部顯示出非常高的智商。柯利犬給人的印象深刻,是自信的化身、代表真正的和諧,每一部分都與其他部分及整體構成完美、和諧的比例。除了在這個標準中所描述的技術細節外,繁殖者和裁判 脫離標準也能判斷出柯利犬的優劣,

其實這很簡單,只要沒有任何一個部分與 其他部分有不比例協調之處就對了。膽怯、脆弱、易怒、缺少生氣、外觀笨重 、缺乏整體平衡都會削弱柯利犬的整體外觀得分。

別 名:威爾士柯基犬、柯基犬、彭布羅克柯基犬、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吉基犬[1] 、威爾士矮腳犬。

分類:小型犬工作犬家庭伴侶犬牧羊犬

身高:25cm-30cm[1]

體重:10kg-12kg[1]

外形及性格

威爾士柯基犬

柯基外形矮小,力氣較大,給人一種體格結實,充滿活力、優質的骨骼及優秀的耐力的印象,是最受歡迎的小型看家犬之一,本性友好,勇敢大膽,既不膽怯也不兇殘。性格溫和,但不要強迫它接受不願意接受的事物。

該犬種忠誠、可愛,外表敦厚老實。聽力、嗅覺均極其敏銳。

[2]

責任心強,護主心強,會在主人發生危險的時候全力救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