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夏天給寵物狗的毛髮剃光好嗎?

夏季天氣炎熱,驕陽似火,而狗狗的毛髮比較多且厚重。此時,會有一部分的寵物主人會選擇給狗狗的毛髮剃光,那給狗狗的毛髮剃光真的好嗎?

寵物網小編介紹說到,狗狗習慣了享受空調,自然會不斷的依賴空調,甚至在夏天只要有空調開著就寧願不外出。久而久之,狗狗的體能就會下降,健康情況慢慢變糟的同時伴隨著自身體溫調節能力的變差,最後形成一種“沒有空調就活不下去”的惡性循環。

而給狗狗剃毛則更是主人一廂情願的做法。其實狗主要是通過舌頭和腳掌出汗進行散熱的,

身體完全不負擔散熱的功能,所以就算將一隻狗剃得像只豬一樣光滑也無助於狗狗散熱。相反,長毛狗厚厚的狗毛在一定程度上能將外界的熱度隔擋在身體之外,保持狗狗自身的正常體溫。在這個意義上,狗毛的作用和十幾年前大街上賣雪條的大媽用棉被保持冰棒箱溫度的原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狗毛能起到遮擋陽光中紫外線的功效。一隻被“剝光豬”的狗狗是絕對不能“和陽光玩遊戲”的,如果長時間接受太陽的直接照射,狗狗估計離被灼傷的厄運並不遙遠了。

可以負責任的說,一隻遭受了剃毛命運的狗狗是十分不幸的,除了早上要不斷的躲避陽光的襲擾,夜裡更備受蚊蟲的叮咬。南方的夏夜本來蚊子又多又大又兇猛就像轟炸機,

渾身皮毛的狗狗睡覺的時候要防範的僅僅是鼻頭和肚皮,而沒有了被毛的狗狗就“空門盡露”,防不勝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