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日本古老的品種——甲斐犬

甲斐犬,英文名:Kai Dog,屬於中型犬,體態均勻結實,肌肉發達,四肢有力。肩胛骨的高度與身體長度的比例為10:11。

此犬性格活潑好動,而且記憶力也相當好。當狩獵時擁有冷靜的頭腦,並不會隨便對獵物發起攻擊。同時有相當優良的持久力與忍耐力,身體對於氣溫的寒冷以及炎熱適應能力也很強。雖然在現代大都已經訓化為家庭犬,但是仍然保有某程度的野性。尤其是當它的精神壓力變大時,就會很容易顯露出原有粗暴的野性。

犬種歷史

本品種是日本古老的品種,在日本本州作為獵犬培育,名字源自於日本中部的山梨縣(古老甲斐),

紅色型的稱為紅甲斐(Aka-Tora),中等體型的叫中甲斐(Chu-Tora),黑斑紋型的是黑甲斐(Kuro-tora)。幼犬出生時通常是純黑色,長大後特有的出色斑紋才會顯現出來,其斑紋圖案是該犬的特點之一。 當地多山,它強壯有力的體格與健壯的腿很適合在多山的地方狩獵,主要輔助獵人狩獵大型的動物如鹿、野豬等。它可以爬上樹或在水中游泳追擊獵物。直到1934年該品種才被日本人廣泛認知,但那時數量很稀少。該犬兇猛但忠誠,因為它的兇猛名聲在外,曾一度被認為不適合作為家庭寵物,但在美國它被證明是非常溫順和忠誠的家庭伴侶。它1951年首次在美國露面,但是那時沒得到熱烈的迴響,現在已非常受歡迎了。1997年被聯邦養狗人俱樂部登記承認。

犬種標準

【體型】

雄性肩高不低於20.9英寸(53.0釐米);雌性肩高不高於18.9英寸(48.0釐米)。

雄性體重不低於39.7磅(18.0公斤);雌性體重不高於35.3磅(16.0公斤)。

【頭部】

頭骨:前額寬闊。

鼻子:黑色,鼻樑直。

口吻:尖,不是很長,適度的寬度。

唇:緊。

頜/牙齒:強壯,剪狀咬合。

面頰:面部發達。

眼睛:相對較小,呈三角形深褐色。

耳朵:略微高,三角形,略微傾斜且豎起。

【軀幹】

頸部:厚、強壯有力,肌肉發達。

肩胛骨:高。

背部:直且短。

腰部:寬且肌肉發達。

胸部:深,肋骨適度寬。

腹部:上收明顯。

【四肢】

肩部:肌肉發達,適度傾斜。

肘部:靠近身體。

大腿:長。

飛節:強壯富有彈性。

腳部:腳趾圓拱且緊貼,腳墊厚有彈性。

【尾巴】

位置高,根部厚,捲曲或呈鐮刀狀。

【被毛】

外層毛髮粗糙且直,底毛柔軟且濃密,

尾巴的毛髮較長。

【顏色】

黑色斑紋,紅色斑紋。 黑色斑紋,紅色斑紋。

【步態】

步態輕鬆自如,富有有活力。

【失格】

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任何身體或行為上明顯表現失常之犬均為失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