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琉球兔好養嗎 是一個古老的野兔品種

琉球兔好養嗎,琉球兔又名奄美短耳兔,是一個古老的野兔品種,耳朵短短的,分佈於日本,是遠古時代留下的產物,也被稱之為是活化石。琉球兔是野生兔品種,如果人為飼養的話,那琉球兔好養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琉球兔的棲息性

琉球兔一般每兩天進食一次,喜乾燥。喜歡棲息在低矮乾燥的灌木叢中,深夜或淩晨從棲息地順著山上的小路下到灌木稀疏的山腳,果園,路邊進食。野生琉球兔幾乎全身沒有脂肪。琉球兔隱蔽性很強,在它不動時,其毛色與周圍雜草混在一起,即使人走近一米以內也不易察覺,而且琉球兔似乎也知道這一點,在人們不注意時突然在腳下竄出,反而把人嚇一跳。不論是琉球兔或是家兔,通常是聽不到它們叫聲,甚至我們認為兔子不會叫喚,但其實不然。琉球兔一般單獨活動,沒有地洞。它們依靠快速奔跑來逃避危險,

其奔跑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50千米。

二、琉球兔的食物選擇

琉球兔以野草、樹葉等植物為食,人工養殖飼料來源廣泛、各種牧草、青菜、秸稈等均可餵養,一般早、中餐喂青飼料和多汁飼料,晚上喂青飼料和少量顆粒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