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柯基的品種,還有第三種柯基哦

3113

熟悉柯基的朋友們都知道,柯基分為兩種,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和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今天除了以上兩種,波奇小編還會介紹第三種柯基犬哦。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柯基犬的家族吧。


1.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與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
至少在西元920年,威爾士柯基犬就存在於英國了。是原產於英國的歷史最悠久的犬種之一。一開始柯基犬的祖先在古時對於牧民非常重要。後來,原本屬於國王的大部分不能放牧的土地逐漸被牧民佔有。擁有了足夠的草場,牧民不再需要奔波放牧,柯基犬顯然失去了往日的輝煌。

不過,仍有少數人留下了柯基犬來看家。這些柯基犬隨後混入其他牧羊犬的血統。


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


卡迪根和彭布羅克這對“兄弟”的關係一直非常親密,它們是在近代才開始被分開的。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和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在上世紀30年代之前,

並無明顯的界限。人們認為它們是同一犬種,只是不同的血統類型。
1928年,它們的名字被英國養犬俱樂部官方認定。在上世紀30年代以後,美國人開始引進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這種狗逐漸開始被人們注意到。最終,在1935年,ACK將其認定為單獨的一個犬種。1952年,卡迪根和彭布羅克首次以不同的名字出現在犬展上。
兩者比較,彭布羅克柯基犬的體形較短,腿骨更直、更輕,而背毛的質地更好;但在性情上,彭布羅克柯基犬顯得不安分,容易激動,沒有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那麼馴服。而且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尾巴不妨礙行動,一般不需要斷尾。


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


2.瑞典柯基犬
原產地瑞典,起源於6世紀。瑞典柯基犬在八世紀時主要由瑞典農場主飼養,最初用來放牧牛群。在1942年該品種瀕臨絕種,數量非常少。犬類專家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來復興這一品種,使它的數量不斷上升。1948年瑞典養狗人俱樂部予以認可。1964年,瑞典人將其名字更改為 “Vasgotaspets”,現在在瑞典廣泛分佈。

瑞典人相信它是歐洲各國柯基犬的祖先,但是這種說法引起了廣泛的爭議,瑞典柯基犬到底是柯基犬的祖先還是後裔還沒有定論。外形同威爾士柯基犬有明顯相似之處,但毛色傾向於柔和的色彩。1996年聯邦養狗人俱樂部予以承認。


瑞典柯基犬(詳情介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