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養好新購進的種蠍

對初次養蠍者來說,新購進的種蠍管理是有一定難度的, 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那麼怎樣才能養好新購來的種蠍呢?具體措施如下:

1.種蠍購進後,應投放于避風向陽、環境安靜、 溫度適宜稍潮濕的大棚內。此時放養密度易少不易多,等種蠍過7天左右漸漸適應新的環境時,再酌情增加飼養密度。

2.購進種蠍時應向原養蠍者尋問一些關於購回去應喂那些飼料, 投放於那種養殖方式和關鍵的養殖技術等,以便照樣仿效, 使新購的種蠍能儘早的適應新的環境。種蠍投放新環境前,應對新的場地進行嚴格徹底的消毒,

而後投放,投放後及時的供給清水,5~6天后待種蠍充分適應新環境後,做第1次投喂飼料。

3.對新環境中的種蠍應做到定食、定量、定水, 投放飼料視養殖的多少而定,一般2~7天投喂1次,水盤3~5天清換1次, 這時所投喂的飼料種類應儘量做到多樣化。這樣可促進種蠍的食欲。可投的飼料除人工養殖的黃粉蟲、土元和無菌蠅蛆外,還可投喂米蛾、蟋蟀、皇蟲、螞蚱、蜘蛛等。 夏季也可用黑光燈誘捕各種昆蟲入棚,讓其自由採食。 不同的昆蟲體內都含有不同的營養,不同的營養對新環境中的種蠍生長繁殖起到很關鍵的作用。

4.對新購進的種蠍除定期消毒外,還應保持適宜的室溫28℃~36℃, 適宜的濕度活動區土壤含水量16%,空氣相對濕度65%~85%,

另還應保持活動區的衛生,對剩餘的殘渣飼料及時清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