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把一個月大的小狗養好?

1766

剛剛滿月後的小犬,要特別的照顧和餵養。由於愛犬在生活條件的突然改變,往往顯得不安,食欲不振,容易生病,這時候要怎麼餵養狗狗,怎麼護理,才是正確的呢?

首先,選擇小狗將定居的場地:需要選擇 安靜、乾燥無濕氣,通風良好、冬暖夏涼,容易清掃的地方。 狗籠: 以靜電烤漆狗籠與不銹鋼狗籠最佳,木制容易被小狗咬噬而引起腸胃不適故不宜,冬天要圍起來保溫,夏天要通風、勿潮濕。 當已決定小狗休憩之處後,飼主必須考慮家中或院子裏的哪些地點應被列為禁區。為使在家之訓練能更簡易,您最好限制新小狗在家中與院子裏的自由。

第二,大家都曉得小狗就是喜歡亂咬東西。這些東西可能包括家俱、拖鞋、以及家中的管線等。但您應切記的是,小狗亂咬的行為,是十分正常的,因此,您應提供安全的玩具,以滿足此項需求。您也必須將廚房的垃圾放在車庫或較高之地點,

使您的小狗無法接觸。

第三,餐具: 吃飯以不鏽碗最合適,加上另外選購有碗架之不銹鋼碗當飲水用,以方便清洗又不會損壞為佳,另有長耳型犬種為了不讓耳朵與餵食狗糧混雜而造成髒亂,飼主需要選擇長耳型專用的錐形碗具,而另有需要蓄鬍鬚的犬種,為了讓湖須保持乾燥則需要選購滴水型水嘴水壺。

第四,關於飲食,這時所選的飼料要適口性好,易於消化,建議你選用幼犬糧泡奶粉給狗狗,切記不能喂牛奶,容易腹瀉。可以選擇羊奶,好一些的有穀登羊奶粉,根據幼犬特有的營養需求精心研製而成,補充多種營養,使狗狗在腸道、骨骼、皮毛、體質、智力發育方面都有出色表現。好吃又有營養。

第五,關於家長最頭疼的狗狗隨地大小便,要想狗狗不這樣,就要從小注意訓練。要指定它大小便的地方。每吃完飯後帶它到固定地方大小便,讓它知道它廁所在那裏,如果要在報紙上,就在它快大小便時把報紙放在地上,幾次後,聰明小狗就會正確大便了,那時就要好好誇獎、鼓勵、稱讚它,它是乖小狗聰明小狗,如果地點錯誤就及時改正它,把那地方清洗乾淨,下次讓它找不到,因太幼小,肌肉無法控制,小狗太恐懼或太興奮會小便,長大就會好。 這樣大約訓練三、四天就會記住。這個訓練是需要極度的耐心家愛心,無法幾天就能讓狗明白,主人需要反覆再反覆的教育才會有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