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戈登塞特犬來源及特徵

寵物網瞭解到,戈登塞特犬是唯一產於蘇格蘭的獵犬,所以又叫蘇格蘭塞特犬。18世紀時,英國戈登公爵使牧羊犬與血猩的優良基因相結合,再加上他長期的觀察、研究和培育,終於繁殖出今天的戈登塞特犬。這一犬名,正是為了紀念他對本土塞特犬的貢獻而命名的。義大利犬學家波拉克是熟知這一犬品種的行家,並且是一位頗有名望的犬飼養家,他在《戈登塞特犬》一書中寫道:早在19世紀前,在蘇格蘭的一個離海只有幾英里的地方,牧人們將牧羊的犬用來指示遠距離的獵物,這種犬能緩緩地、準確地追蹤獵物,

它的嗅覺驚人,指示獵物的能力優於當時的其他獵犬。

特徵
體高56-64釐米,體重22-30千克。頭骨闊,頭部稍呈圓形;吻部較長,咬合力好;耳朵長,有亮麗的飾毛,沿頭部下垂;眼睛大,呈暗褐色,充滿智慧;尾巴直或稍彎,也可以呈水準狀態。體毛長5-6釐米,密實、柔軟、富有光澤,不捲曲,呈波浪形,耳朵、頸脖、胸部、四肢和尾巴上的飾毛最長且美麗;毛色為深黑色帶紅褐色斑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