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觀賞棗的品種及特徵介紹

觀賞棗是以觀賞為主的棗樹的總稱,觀賞棗的品種非常多,並且果型也各有不同,非常有趣。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比較常見的觀賞棗的品種及特點,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觀賞棗

觀賞棗為鼠李科、棗屬落葉灌木,樹皮灰褐色,多縱裂,芽可分為主芽(又叫亞芽,當年常常不萌發);副芽(也稱裸芽,在生長期隨生長、隨形成、隨萌發)。枝條也可分為長枝,也稱發育枝、棗頭,是由主芽形成的,生長快,也能結果;短枝,也叫結果母枝、棗股,多生長在長枝的二次枝上,可持續多年結果;無芽枝,也稱結果枝、棗吊,是棗樹開花結果的基礎,秋季隨葉同時落下。葉片橢圓狀卵形,亮綠色,先端微尖或鈍,基部斜歪。聚傘花序,腋生,小花黃綠色,有清香。

觀賞棗種類很多,其果實除常見的橢圓形外,還有果實形似葫蘆的葫蘆棗、形似磨盤的磨盤棗、形似茶壺的茶壺棗、像芒果的芒果棗、形似辣椒的辣椒棗,

以及枝幹扭曲、狀如龍爪的龍爪棗,果實從小到大一直為紅色的胎裡紅和冬棗、梨棗、紅珍珠、秤砣棗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