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冰島牧羊犬好養嗎 最好定期給它們體檢

冰島牧羊犬好養嗎,冰島牧羊犬是生活在比較寒冷氣候下的犬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因此相對來說它們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是要注意該犬的運動量是非常大的,它們比較適合在室外飼養。那冰島牧羊犬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要密切注意觀察幼犬的大小便狀況,判斷是否正常。

大便次數一般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每天數次,到2月大時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如餵食肉類加米飯時,糞便量和次數就少些;餵食的澱粉性食物多時,次數和量就比較多。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通常呈微黃色。但也受食物的影響,如肉食多或喂些肝臟時,糞便一般發黑。

小便次數也隨犬齡而變化。1月大犬,約2小時一次,2月大犬每天約5~6次。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為健康。

早晨第一次撒尿,顏色稍深些,但要是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就要懷疑是否生病,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每月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一次體檢,化驗大、小便,必要時驅除腸道寄生蟲。注意:要找信譽好、設施條件好的動物醫院。

幼犬怕冷,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

不管是小型犬還是在型犬,在5個月以前都不宜牽到馬路上散步。由於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走路可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在外面又極易感染疾病。可以在室內或庭院進行適當玩耍、運動。當太陽光不是太強烈,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幼犬曬曬太陽,

進行日光浴,有利於骨骼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