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利時牧羊犬的養護常識 有足夠的運動量

比利時牧羊犬的養護常識,比利時牧羊犬是一種比較熱愛運動的犬種,家長最好是每天帶它們出去散散步,這樣能滿足它們運動量的需求,而且有助於它們的消化和吸收,那應該怎麼做好比利時牧羊犬的養護工作呢?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飼養特點

比利時坦比連犬(以下簡稱“比利時坦比連犬”)是一種比較活潑好動的犬,熱能的消耗量比較大,因而喂飼的食物應充足一些。這種犬有大型和小型之分,這在食物的喂飼量上,應根據其個體的大小而有所不同。

運動

比利時坦比連犬是一種比較喜歡活動的犬種,所以每天要讓它有一定的時間活動,並有足夠的運動量。

日常護理

為保持比利時坦比連犬被毛的潔淨,每天都要為它梳理被毛,梳去粘在毛上的汙物與塵埃。梳理的用具可以用木梳,也可以用毛刷。每次梳過以後,還要用絲緞或麂皮將被毛擦拭一番,

使毛更加柔順而有光澤。春秋兩季,每隔2-3星期應給它洗一次澡;炎熱的夏天,應隔1-2天洗一次澡。天涼的季節,在洗完澡後要立即用於毛巾擦乾毛上水分。若在冬季,應用吹風機將毛吹幹,以防受涼感冒。

每隔3-5天,要為它清除一次耳垢、牙垢、眼屎和腳趾縫中的污垢。還要用2%的硼酸水洗眼,防止眼炎。爪子也應隔幾天修剪一次。

吠叫

部分比利時坦比連犬有愛叫的毛病,需要及時教育改正。 對孩子不友善,膽小,部分比利時坦比連犬會出現膽小的毛病,小時候要特別注意,多帶狗狗外出接觸外界。

比利時坦比連犬性格好,喜歡粘人,熱情,很聽話。幼時比較文靜、乖巧,成年後的比利時坦比連犬,對主人親密,對陌生人時刻保持警惕。

因此,比利時坦比連犬屬易飼養犬種.

其與人類的關係,對陌生人時刻警惕且密切關注,但不擔心。不應該顯得害怕或羞怯。不能無理由、無原因的兇狠攻擊。他應該顯得親切,站在那裡,顯得很自信。由此而知,他應該是友善、友好的,對他關注的事物熱心,有很強的佔有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