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聖伯納怎麼養 每次不要喂得過飽

聖伯納怎麼養,對於想要飼養一隻聖伯納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比較擔心飼養的問題,害怕自己養不好,其實相對來說聖伯納是比較好飼養的家庭犬,該犬的性格是比較溫順的,能和家庭成員較和諧的相處。那聖伯納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哺乳期的聖伯納】

母聖伯納犬分娩後要及時清理產房,清除汙物和死胎,要把母狗外☆禁☆陰部、尾部、乳☆禁☆房等部位,用微溫水加肥皂清洗和擦淨。此時陌生人不可走近,以免刺激緒,恐慌不安,甚至咬人。母狗分娩後兩三天內,飼喂量應適當減少,四天后逐漸增加,一周左右恢復正常。母狗哺乳期間,每天要分泌足量的乳汁,所以應逐漸增加食物量和飼喂次數,以加強營養。

【幼年時期的聖伯納】

聖伯納青年犬的飼料要求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易消化。飼料中除必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D和脂肪等營養成分外,

還應特別注意補充鈣、磷等促進骨骼生長的必需養分。

4月齡時,每次不要喂得過飽,否則,體重過大,易引起肢體變形,不利於骨骼的生長。

6月齡時,犬牙已長出,可給牛骨啃咬。為加速犬體發育,可在飼料中加大蛋白質的比例,尤其是動物性蛋白質應占到總蛋白質含量的1/3以上,同時加大能量飼料的比例。日常飼喂要做到定時、定量、定質、定溫,每天至少飼喂3次。食物要保證新鮮,現做現喂,不能喂腐爛變質的飼料。食具用後要清洗乾淨,並定期消毒。要保證聖伯納青年犬清潔飲水的供應,夏季要尤為注意,不喝污水剩水,以防發生胃腸炎。

【成年時期的聖伯納】

每天只需喂一回,散步後吃個八分飽,不到一年,聖伯納幼犬就已經開始步入在犬的世界。

出生8個月以後,餵食次數可以減為一天2次。而超過1歲的狗,餵食次數應改為一天1次。這時狗的體格已經長得和成犬差不多,胃容量也增大了,一次吃下的食物足夠提供全天所需的能量。為了保持狗的健康,餵食的原則是讓它吃八分飽即可。每天餵食時間必須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