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聖伯納幼犬什麼時間斷奶?聖伯納怎麼斷奶?

聖伯納犬出生後也是哺乳獲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能量和營養,當然幼犬也不能一直哺乳,在它成長到一定的年齡階段時就要進行斷奶。然後準備其它適合的食物來餵養。聖伯納犬是大型寵物狗,那麼應該在什麼時間斷奶,又應該怎麼開始斷奶呢?

幼犬的哺乳期一般都在1-2個月左右,有些斷奶早的在哺乳1個月之後就開始斷奶,而斷奶的晚的也會在2月齡左右斷奶。針對聖伯納犬來說,在這個時間段斷奶問題都不大,當然斷奶的時間選擇還應該根據狗狗哺乳和身體成長情況來決定。

幫助聖伯納幼犬斷奶方法是比較多的,比如說一次性斷奶(說給狗狗斷奶就全面停止哺乳,然後選擇其它的狗食來餵養);也有循序漸進斷奶的(在7-10天之間內,逐漸的完成給聖伯納幼犬斷奶的工作)。

一般情況下,選擇循序漸進的斷奶方式對狗狗本身來說會更安全一些。

在足夠長的一段時間內斷奶,就讓狗狗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所更換的新事物,慢慢的調試腸胃功能。這樣斷奶,聖伯納犬不容易出現意外(如腸胃不適應新的飲食,而導致消化不良等後果),相比之下會更安全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