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飼養寵物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來臨,酷暑難耐,人們想盡各種各樣的方法消暑降溫。家有寵物的朋友們也為愛寵如何度過這個難熬的夏天而煩惱,狗狗披著厚厚的皮毛是不是更熱呢?金魚在魚缸裡是不是缺氧呢?寵物鼠會不會因為飲食不當得腸胃病呢?要想讓愛寵安全度夏,還真要花費一番心思。

狗狗避免高溫時段外出

狗狗的身體對外界溫度的適應能力非常差,它們是容易中暑的動物之一。其表現為體溫升高、呼吸急促、躁動不安、暈迷抽風,嚴重的可能嘔吐、肺充血、鼻充血,甚至導致死亡。

防暑鮮招:狗主要的散熱部位是腳底板和舌頭。

在天氣炎熱的夏天,路面溫度比空氣中的溫度要高,狗行走在路面,腳底板的散熱功能減弱,很容易中暑,所以主人白天最好不要帶家中的狗出門。平時主人出去上班,不要長時間地開啟空調,可以選擇給空調定時,溫度要適中,經常開窗換氣。

如果上班的時候不放心家中的狗狗,可以採用以下辦法。把用過的可樂瓶裝滿水,蓋好瓶蓋放入冰箱進行冷凍,等到水完全冰凍之後,取出放入狗的小窩,狗自然會跑過去享受這“消暑勝地”。

每天保持狗足夠的飲水也是避免中暑的一個重要環節。如果有條件的話,週末或者節假日,主人可以帶它們去郊外避暑。需要注意的是,外出旅遊時千萬不要將狗關在車上或者後備廂裡,

也不要讓它們進行劇烈運動。

走出誤區:有些主人夏季喜歡每天給寵物洗澡。寵物皮膚能分泌保護膜,洗澡過頻會洗掉保護膜,反而不利於寵物健康。夏季小型犬每週洗一次,大型犬每半個月洗一次即可。因為狗的體表幾乎沒有汗腺,所以把它們的毛剃光並不能起到很好的散熱作用。但是,對於長毛狗來說,還是需要清理,剪短身上的長毛,加強對流傳導,這樣有利於體表的散熱。

老年狗更要悉心照料(特別提醒)

年輕狗狗身體對溫度的協調性相對好一些,一般不用特別照顧;但是八九歲以上的老年狗就需要格外呵護了。夏日溫度升高,氣壓變化,老年狗心肺功能減弱,很可能引發潛在的心臟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