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帶狗狗一起搬家要注意什麼問題

儘管帶狗狗搬家的情況並不是特別的常見,但是一定會有遇到這種情況的飼主。相對來說成年犬的適應能力要比幼犬高很多,

所以發生應激反應的幾率要比幼犬小很多。一般出現的不良狀況也就是前幾天不怎麼愛動彈,但是等到它們熟悉了新環境之後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畢竟最重要的飼主還在它們身邊。不過無論是對於幼犬還是成犬,帶著它們一起搬家時都應當注意一些共同點。

一、搬家時儘量多帶一些狗狗平時熟悉的玩具或用品

在搬家時儘量多帶些狗狗熟悉的東西,因為長時間接觸多少會帶有一些熟悉的味道,這些味道可以讓狗狗到了新家以後感覺更踏實,這可以讓狗狗更快的在適應新的環境。比如狗狗的玩具、墊子、毯子之類平時接觸比較多的可以不用先急著換掉,即使你想把它換掉也不要這麼著急,等狗狗慢慢適應了新環境之後再將其替代也不遲,

更換的時候也可以一樣一樣逐步替換,最好不要一下子就全部換掉。另外,如果在原來的家裡狗狗有其它的玩伴,比如貓、烏龜之類其它的寵物,也一起搬到新家,對於增加狗狗的安全感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二、最好不要提前將狗狗放入新家

可能我們覺得既然狗狗是因為不熟悉環境才會不安,那麼索性直接先將狗狗安排到新家裡面去生活。不過不太建議這樣的做法,對於新買的幼犬這樣的行為可能比養了很久的老犬更好。因為對於新買的幼犬來說它們沒什麼值得留戀的東西和事物。而老犬不同,讓它們貿然進入新家,反而更容易引起它們的不安,所以還是建議與飼主一同進入,

這樣狗狗在表現出不安之後,飼主還能及時地給予安撫及鼓勵,而不是讓它們們獨自待在陌生的環境內。

三、搬家當天可先讓狗狗回避

在請搬家公司的人正式來搬東西的那天,最好把狗狗送到父母或是狗狗依賴的朋友家。因為一下子有許多陌生人來家裡把東西搬走對狗狗來說是一件非常難以理解的事,幾乎所有的狗狗都會不安,有的狗狗還會抱有敵意,甚至會攻擊搬家的工作人員。所以如果有地方可以託付,最好讓狗狗在那天回避一下。

四、搬入新家後可帶狗狗熟悉周圍環境

對於成年的狗狗,飼主可以事先帶狗狗熟悉一下周圍的環境,有主人的陪同狗狗的心裡會好受很多,也能讓狗狗更安心地去觀察周圍的情況。

如果發現狗狗表現的有些膽怯,飼主可以適時地安慰一下狗狗,給它們喜歡的玩具,或是給它們一些零食,或是玩一個遊戲讓狗狗放鬆心情。最後就是搬入新家後開始時餵食不要太多,慢慢地恢復到之前得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