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拳師犬掉毛嗎 換季掉毛屬於正常現象

拳師犬掉毛嗎,拳師犬的被毛是比較短的,因此護理起來並不是很麻煩,但是經常的梳理毛髮還是很有必要的。拳師犬的掉毛不是很嚴重,但在換毛期是會有少量掉毛的。那拳師犬掉毛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下拳師犬掉毛的處理方法吧。

首先來看拳師犬掉毛的原因,拳師犬在成長過程中會掉毛,尤其是在換胎毛的時候。除了換胎毛,狗狗會通過自身的調節來應對季節變換造成的溫度差異,因此當溫度升高或降低時,狗狗會進行正常的換毛來適應溫度。所以換季時候狗狗大量掉毛屬於正常掉毛現象。尤其春天、秋天進行換季的時候,通常狗狗的掉毛量都非常大。拳師犬在生育後會出現大量掉毛現象,同時還伴隨體重減輕、消瘦等狀況。此時應多注意給母犬的營養補充。

上面說的都是正常情況下的拳師犬掉毛現象,除此之外,

還有非正常原因造成的掉毛。比如皮膚病引起掉毛,拳師犬在感染皮膚病後,如蟎蟲、真菌等寄生蟲、病菌引起的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狗狗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毛髮。拳師犬需要的鹽分與人類是有區別的,食入鹽分過多會造成掉毛現象,包括辛辣、刺激性食物,另外,食入鹽分過多還會造成狗狗內臟負荷加重,應食用專業營養配比的貓糧、狗糧。狗的皮膚酸鹼度與人類相反,因此使用人用的洗髮水為狗狗洗澡會產生皮屑、瘙癢、大量掉毛的症狀。

通過上述造成拳師犬掉毛的原因分析可以得出一些對策,每天給拳師犬梳毛,把它快要掉落的毛髮都梳下來,

不要給狗狗吃辛辣和鹽分過多的食物,注意狗狗的身體衛生,給它定期洗澡,避免寄生蟲和皮膚病的發生,這樣因拳師犬掉毛而讓主人深受其害的情況就可以減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