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葡萄牙水犬的日常護理 是優秀的游泳者

葡萄牙水犬的日常護理,葡萄牙水犬的毛髮是比較長的而且是卷毛,因此梳理起來是有一定難度的。葡萄牙水犬是比較活躍的,有時候在外面玩耍的時候會經常把自己弄髒,為了保持乾淨這時候就得給它們洗澡。那應該怎麼才能做好葡萄牙水犬的護理工作呢?

葡萄牙水犬是優秀的游泳者、潛水者,具有特殊的才幹和毅力,幫助他的主人在海中尋回失落的漁具、驅趕魚群、在小船間或小船與陸地間傳遞消息。他是一個忠誠的伴侶和警惕的衛士。這種聰明實用的品種,擁有兩種被毛類型,捲曲或呈波浪狀,相當寬且比例勻稱的頭部給人的印象深刻;粗獷、緊密接合的身軀;尾根有力而厚實,尾巴漂亮的舉著,用來當舵。力量、熱情和穩固是葡萄牙水犬留給人們無法磨滅的印象。

葡萄牙水犬有兩種被毛類型,一種是披毛比較長,稍微捲曲或呈波浪狀;另一種毛較短而密,

卷度比較結實。是非常實用的工作犬,英勇無畏,兢兢業業,可以全天候工作。

對於這種忠實的夥伴,我們平時也要對它好好的對它進行護理。葡萄牙水犬的被毛較厚而且長,一到夏日過長的被毛也會讓它感到更熱,因此及時的修剪也就變得很有必要了。但要注意的是,被毛不宜修剪得太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以免皮膚會被灼傷。

在洗完澡後不要將其置於陽光下暴曬,應該先用毛巾擦乾,再用吹風機將其吹幹。當然,耳毛,腹底毛,腳底毛也要進行適當的修剪。一個漂亮的造型能夠讓寵物的心情愉快,相反的會讓它羞於見人。

狗狗的指甲也是很關鍵的,經常出去鍛煉或者是在戶外接受訓練的狗在奔跑的工程中會自己説明磨損指甲,

而經常呆在室內的狗就要經常幫助它們修剪了。

狗狗最好在小時候就幫助它剪好血線,不然平時如果不及時修剪的話,血線會隨著指甲越長越長,當時候就只能去醫院讓醫生幫助狗狗來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