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鳳仙的繁殖方法

非洲鳳仙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人工繁殖非洲鳳仙主要用播種及扡插繁殖的方法,由於非洲鳳仙的莖含水量較高,所以在人工作業過程中非常容易折斷,需注意操作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非洲鳳仙的兩種繁殖方法,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非洲鳳仙

室內栽培時,全年均可播種,非洲鳳仙種子細小,每克種子1700~1800粒,播種用消毒的培養土、腐葉土和細沙的混合土。發芽適溫為22℃,播後15~20天發芽。新幾內亞風仙發芽適溫為24~26℃,播後7~14天發芽。多用種子繁殖,也可扡插繁殖。種子細小(每克約含種子1 700粒左右),具好光性,因此播種後不必覆土。播種土壤要求碎細、平整,有較高的保濕性。撤播種子後盆面蓋玻璃或透明塑膠薄膜,置20~ 25℃環境中,半個月可發芽。發芽後為穩定植株,可在盆面撒細土。出苗後應控制澆水,通風、見光煉苗,以減少病害發生。秋、冬、春季只要溫度適宜,

均可播種,播種後約3個月可開花。剪取5-10釐米長的枝條扡插,保濕或泡于水中,在20℃下10天左右可生根,出根後即可上盆。扡插繁殖更適宜小量繁殖及重瓣花繁殖。

非洲鳳仙的繁殖主要用播種和扡插繁殖的方式。播種全年均可,多於4月進行,播種時不覆土,其發芽適溫為22一24℃,播種後8一12天即可出苗。扡插亦可隨時進行,選取生長強健的枝條,剪取約10cm長的頂端部分,插于沙中,約20天左右生根。

非洲風仙具有較強分枝能力,因此,盆栽植株要及時修剪整形,促使萌發新的分枝,使株形豐滿,開花繁茂。一般在小苗10cm左右高時,留2一3個節將尖掐掉,這樣,每個株就能分生出3一5個枝條,10周後即可形成冠幅直徑為30一50cm的成品。值得注意的是,每次整形修剪後都應該,

立即噴灑殺菌劑,以保證傷口不受病菌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