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蘇打水可以澆花嗎

今天我們來說2個有意思的話題,一個是小蘇打水可以澆花嗎?還有一個是蘇打水飲料可以澆花嗎?問這兩個問題的花友的目的其實並不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將其列為兩個話題。
1.小蘇打水可以澆花嗎 猜測這位花友是想改善土壤酸鹼度,所以想著用小蘇打水來鹼化土壤,我們知道小蘇打的主要成本就是碳酸氫鈉,如果使用碳酸氫鈉改良酸性土壤,最終會生成碳酸鈉,導致土壤鹼化。而含碳酸鈉較多的鹼化土壤,對作物更有毒害作用。對於我們普通花友來說並不能很好的把握好比例濃度,所以不建議用小蘇打水澆花。 2.蘇打水飲料可以澆花嗎 估計,這位花友是想著增加肥效,蘇打水是碳酸氫鈉水溶液,除了含有碳酸氫鈉以外,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成本,但是它並不適合澆花。 雖然蘇打水比起自來水要貴,但是這是對於我們人類來說的,
對於植物來說,它更適合自來水。 而且我們所種花草,大多數都喜歡偏酸性土壤的,蘇打水則可能會改變土壤酸鹼度,對植物不利。 其實不光是蘇打水,所有飲料都不適合直接澆花,能被花吸收,很多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畢竟花盆裡那一點點土壤對飲料中的糖分等物質的處理能力有限,如果是大田裡,就是倒入幾十瓶的飲料,對植物的影響也不會很大,因為大田土壤多,處理能力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