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蒙犬的日常護理 注意常見皮膚病的預防

可蒙犬的日常護理,可蒙犬的被毛是比較粗長的,而且有些厚實,護理起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平時沒有給它們梳洗乾淨它們是很容易患皮膚病的。那應該怎麼給可蒙犬最好日常護理的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可蒙犬容易患的皮膚病以及治療方法吧。

嘔吐

可蒙犬嘔吐在醫學上的說法分為生理性嘔吐和病理性嘔吐。一般來說,可蒙犬的抵抗力相比人要強得多,但如果吃得太多或者食物過於不清潔並含有細菌,就會造成生理性嘔吐。這種病對於犬的傷害性較小,多數犬能自行恢復,常見形態就是黃色的泡沫狀異物。但一些病原體比如細小病毒就會造成病理性的嘔吐,而且常常會伴隨腹瀉。

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對可蒙犬實行禁食,時間一半在24小時以上。一些主人容易走進的誤區是,看到可蒙犬有所好轉,感覺先前的禁食對他有所虧待,

便迫不及待地讓其飽餐一頓,但此時腸胃的功能尚未恢復,我們應做的是對可蒙犬實行少量多餐,讓胃腸休息一下,然後逐漸恢復先前的用餐規律,切勿有補償心理,致使愛犬的病情復發。

腹瀉

可蒙犬的腹瀉主要由於中毒、傳染病、寄生蟲、糧的改變以及劇烈的環境變動所引起的。細菌性的腹瀉多半來自於飲食的不乾淨,例如食品過期,受潮,沒有密封等。與對付嘔吐的基本方法一樣,當可蒙犬出現輕微腹瀉時應首先禁食24小時,如果愛犬的腹瀉表現的非常劇烈,則應立即帶它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救治。

犬瘟

在所有犬的疾病中,最可怕的當屬犬瘟(學名犬瘟熱),因為除此之外的很多病症都是能通過治療手段康復的,

而犬瘟的殺傷力就如同人的愛☆禁☆滋☆禁☆病一樣目前全球都沒有特效藥,而且死亡率超過90%。犬瘟是一種傳染疾病,過它的起因在很多情況下僅僅是由於愛犬的1次簡單的感冒,可蒙犬的正常體溫在38~39.2攝氏度之間,一但發現可蒙犬的體溫偏高甚至超過39.2攝氏度,應毫不遲疑的帶它去醫院。而如果可蒙犬的溫度低於38攝氏度,那麼它的生命已經岌岌可危了。客觀的說,一旦可蒙犬患上犬瘟,它們的存活幾率相當小。所以,犬主一定不能忽視給愛犬洗澡後的保暖,這個微小的細節也許決定它的生死。

便秘

可蒙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飲食不合理、肥胖、年齡老化以及受外界環境刺激。治療的主要方法有:

1.食療:推薦食療後用藥的原則,讓狗狗吃些平時它吃著容易打稀的東西,比如水果、蔬菜之類的,再加上喝點淡淡的蜂蜜水也很有效(淡蜂蜜水幼犬還是慎用,容易引起腹瀉)。

2.外用藥:開塞露。這是人常用的,因為它是外用藥,對於狗狗的身體沒有傷害。而且通常來講,有的時候只是在肛門口有硬結的糞便,用開塞露加強直腸的潤滑和排便刺激,可以讓狗狗順利排便。而且配合上面的食療,解決便秘非常好。

3.內服藥:可用人吃的敗火藥一般都有緩瀉的功能,但是不建議給狗狗吃。如果要想給狗狗吃點瀉藥的話可以吃點酚酞(果導片),用量是0.2—0.5克/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