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法老王獵犬的日常護理 注意保持衛生

法老王獵犬的日常護理,想要擁有一隻乾淨整潔的狗狗,對它們進行日常的護理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一般我們隊法老王獵犬護理包括對它們毛髮的護理,口腔的清理等等。對法老王獵犬的日常護理應該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護理要點

夏天要及時清理寵物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修剪長耳朵狗狗的耳毛,避免蟎蟲的孳生。最好每週給犬洗澡,梳理,預防皮膚病。狗狗在洗完澡後不要將其置於陽光下暴曬,應先擦乾。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還要注意不同犬種的不同修剪方法,使每個狗狗都有適合自己的標準夏妝。別以為狗狗不關心自己的形象,漂亮的妝容會令他們食欲大增呢!如果狗狗不喜歡自己的新形象,他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呢。

牙齒護理

法老王獵犬的牙齒保養和人類差不多。如果犬發生齲齒,就會影響其消化系統和排泄系統以及犬的健康。犬牙齒積牙垢或有食物殘渣殘留牙縫,易引起口腔細菌滋生。預防犬牙病和避免牙垢形成,平時應適當變更食物,不要喂過多的太軟和濕型食物,讓犬常咬骨頭,或給犬咬一些特製的“犬玩具食品”。每週檢查一次小狗的牙齒和牙床,確保牙床上無任何傳染病的症狀,且應清除掉小狗牙齒上的牙垢。用刷毛柔軟的牙刷和鹽水或動物用的牙膏來清潔小狗的牙齒。

糾正異嗜癖

你的狗狗經常吃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可能是狗狗體內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維生素或其他因素,狗狗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叫異嗜癖,具體表現為:攝入一些非食物性物品,

如沙石、橡皮、泥土、糞便等。對有異嗜癖的狗狗,應採取以下方法進行調治 (1)對狗狗的飲食合理搭配,保證大狗狗的營養需要,包括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2)細心觀察狗狗對哪些非食物性物品感興趣並吞食了這些食物,即異嗜物;然後在這些異嗜物上塗撒刺激性物品,如胡椒粉、辣椒粉等。並將塗撒刺激物的異嗜物放在狗狗很容易發現的地方,一旦狗狗吞食了異嗜物,就會感到辛辣難受,重複多次後,就可終止狗狗的異嗜癖。 (3)捕鼠器糾正法,即將捕鼠器倒置。放於異嗜物附近,當狗狗接近異嗜物並試圖攝取時,觸及捕鼠器,在彈簧的作用下捕鼠器彈起來發出劈啪聲,這一突然響聲和彈跳,
就會把狗狗嚇跑,反復幾次後就可終止狗狗的異食癖。為了加強調教效果,一次可同時安置幾個捕鼠器。

性情、

優雅的外表和無窮的動力在這犬種身上表露無遺。它們聰明,友善親切, 感情豐富,頑皮且警惕而活躍,非常忠實而敏銳,視覺和嗅覺都很好。尤其喜愛小孩子。它們喜歡漫遊嬉戲,渴望得到人類的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