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餵養惠比特 要嚴格注意清潔與衛生

如何餵養惠比特,餵養惠比特要注意一定的方法,食物上最好是做到定時定量的餵食,雖然惠比特的毛髮是比較短的,但是也是需要經常梳理的。在平時的養護中也要定期的給它們做一些常規的檢查。那應該如何餵養惠比特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在餵食的飼料中,每天應該有肉類350-400克,並且加同量的麥片等幹素料。要先將肉煮熟、切碎,與煮熟的素食拌勻後喂飼。供給的食物一定要適量,少了吃不飽,就長不好,就會失去健康活潑的神態;多了能量會過剩,會發胖加重,從而也會影響健康與美觀。同時每天要供給充足、乾淨的飲水。

2、惠比特犬具有義大利靈提的血統,雖然抗病能力比較強,但必須保證它們每天有足夠的運動量,以便使其健康的成長。惠比特犬的被毛短,梳理工作並不繁重,可以隔天為它梳理一次,但在每次梳理後都要用質軟的幹毛巾擦拭一遍,

以便清除體外的灰塵與污垢。應定期給愛犬洗澡,夏季天熱,洗澡次數要適當的增加。每隔 3-5天為它們清除耳垢與牙垢。還要定時用溫開水為它們洗眼,以防止染眼炎。

3、餐具如食槽與攪拌器等,每天都應該清洗乾淨。上頓所吃剩的食物,不可以下頓接著餵食,要嚴格注意清潔與衛生。犬舍要選在乾淨、隱蔽以及乾燥的地方,每隔兩天要打掃一次,還應該定期進行消毒。從幼犬抱回之日起,就應該進行調教與訓練,使它能聽從主人的命令與指揮,懂得不能用牙或者爪子去損壞家中的窗簾、衣服、臺布、沙發等物品。尤其是要使它懂得養成清潔與衛生的好習慣,保持被毛乾淨,不要去沾染汙物,不隨地大小便。

4、在飼養過程中,要經常關心愛犬的健康狀況,比如精神狀態、食欲狀況、排便狀況以及鼻墊濕潤與體溫等,一旦發現有異常情況,應該立即檢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