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物貂的飼養

雪貂飼養的適宜溫度是18~22℃,濕度是40~60%,溫度高於30℃,成年貂就表現出緊張不安。

雪貂的消化系統非常短,飼養雪貂時應該用雪貂專用的飼料。雪貂如果食用犬食、貓食等其他寵物飼料,會導致長期的營養失調,雪貂若沒有食用專用飼料,有可能會死亡,解剖時會發現有白肌症的現象。雪貂屬於肉食動物,它需要高肉類蛋白質的飼料,以促進它短消化系統的新陳代謝。我們強烈建議使用瑪雪兒高級雪貂飼料,它是最適合的雪貂飼料,同時適合各年齡段的雪貂。

雪貂可活8到15年。飼主有正確的飼養觀念,獸醫的照顧及適當的營養才可長久確保雪貂的健康活力。

可為雪貂準備一個足夠大的金屬籠子。裡面應該有吊床、飲水器、食盤及睡覺的地方。雪貂喜歡攀爬,、探險,所以多層的籠子會比較合適您的愛貂。籠子裡需準備一個吊床能讓雪貂休息。另外雪貂需要足夠的活動,所以當您睡覺或外出時可把雪貂放在籠子裡,其它時間應儘量讓雪貂在籠外活動。

雪貂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特別是它們很喜歡鑽洞,所以飼養的地方注意不要使用木頭的材質,否則很容易被逃脫。如果是在讓其家中自由活動,則需小心它們可能破壞櫃子或隔板,同時也要避免它們啃咬電線或有油漆的傢俱,以免中毒或造成居家危險。飼育時可以考慮在它們居住的地方,

佈置一些高低的隧道,擺放適合休息的木屋,放置一些乾淨的稻草當作床墊。

事實上,現在市面都有許多現成的玩具或道具是專供雪貂使用的,甚至還有它們專用的洗毛精和食物,都使得飼養雪貂變得更簡單;當然你也要常常花時間陪它們,因為它們很喜歡與人類親近,常常與它們相處,不但可以訓練它們培養良好的習慣,也可以減少它們焦慮的情形,更可以早期發現健康上的異常而予以適當的治療,避免狀況惡化導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