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貂的飼養 養之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寵物貂的飼養,目前,寵物貂的飼養已經成了貓貓狗狗之外的第三種寵物了,它們活潑可愛,性格溫順,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喜愛,寵物貂在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怎麼把貂馴養的更加的好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寵物的飼養吧。

養之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寵物貂生性活潑,既有粘人的一面,也有獨立的一面,加上他們每天的睡眠時間長,很適合上班一族飼養。喜歡小動物,富有愛心的人都可以是寵物貂的好主人。

養寵物貂,最基本的配置是大小適宜的籠子、吊床和飲水器,這是貂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可以說,前期的一次性資金投入會比較大,但在以後的日常飼養上,是比較簡單省心的。

可以訓練寵物貂幹些什麼?

日常對寵物貂的訓練主要有啃咬訓練和如廁訓練兩種。啃咬訓練最主要是讓貂兒明白什麼東西可以咬,什麼東西不可以咬,

你可以給貂兒質地堅硬的啃咬玩具,讓玩具和他扭打,而不要直接用你的手。如果他咬人了,你可以拎起他的後脖,大聲說“不”,或者大聲發出“噓噓”聲,多次之後,他就會明白。在教育他時,也千萬不要打他,因為打的動作會讓他以為你正在鼓勵他,他可能會咬得更加起勁。

由於寵物貂的消化道非常短,如廁的次數較為頻繁,好在貂兒們記憶力好,又愛乾淨,所以在他幼年的時候集中精力訓練,採用貂兒專用的廁所託盤,裝上貂砂,就不難達到你要的效果。

日常飼養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寵物貂和所有動物一樣,有飲食習慣和社交規則。要哄貂仔開心,從細節做起一定沒錯。

(一)、飲食篇

貂兒們不可以吃牛奶、巧克力、植物和生肉等食物。

而且由於食物通過貂的時間只有23小時,建議按少量多餐的原則,將飼料分成早、晚兩次餵食。幼貂每次吃的量會更少,所以分5至8次會更好。不到半歲的幼貂由於牙齒和腸胃沒有發育完全,最好不要喂乾糧。可以把飼料用水浸泡後再餵食,讓營養更好地被吸收。

(二)、 注意事項

由於貂有著強烈的好奇心,為了愛貂的安全,應鎖住所有的有毒物品,室內不可安放植物以免貂兒誤食,鞋油、去污劑、漂白粉、樟腦丸等清潔用品也要放在貂兒無法接觸的地方,還要切忌馬桶蓋不能掀起。

(三)、相處篇

貂是一種社交性的動物,若長期使他獨處,會讓他感到受冷落,他可能因此變得肥胖、寂寞,甚至生病。所以,不要將一隻生性活潑的貂一直關在籠裡,

你可以常常讓他出來玩耍,也可以和狗狗一樣,套上吊帶外出散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