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能否將叫聲與體型相匹配


狗狗能將叫聲與身形匹配

在農村會經常看到這樣一個現象,如果晚上一條狗狗因為看到陌生人或者動物就會大叫,一旦這條狗狗吠叫,

那麼即使在很遠的狗狗同樣跟著吠叫起來。狗狗對同類的叫聲如此敏感可能是事出有因的,有研究者表示狗狗能夠通過同類的叫聲來判斷出對方看到事物的體型。

此前的一項研究中,匈牙利羅蘭大學的行為學家和他同事發現了狗在守護一根美味的骨頭時,會發出一種特殊的叫聲,告誡其他同類“這根骨頭是它的而這種叫聲總是會阻止聽到聲音的其他狗停止搜尋骨頭。

於是研究者挑選了96只被試犬中的24只,讓它觀看大螢幕上兩隻狗的投影。投影上,一只是身高為52釐米的小型犬,另一隻狗的種類和小狗一樣,但身高高於60釐米,體型比小型犬大30%其他被試犬則作為實驗對照,研究者要麼給它播放一大一小兩個三角形,

要麼是一大一小兩隻貓的投影。

然後,研究人員在投影螢幕的中間放置了一個揚聲器,播放大狗或小狗捍衛食物時候的叫聲。而後研究者錄下了這些狗的表示,觀察它聽到吠聲的時候往哪只狗的投影上看。

結果顯示,無論是觀看狗還是貓圖像的被試犬,聽到吠聲以後向圖像望去的次數都比觀看三角形圖像的狗多。而觀看狗圖像的24只被試犬,有20只都能將播放的吠聲準確對號入座,—聽到大狗的叫聲時就首先望向大狗的投影,聽到小狗的叫聲就首先望向小狗的投影,並且注視的時間也更長。


所以狗狗也可能將人的身形通過叫聲傳遞給其它狗狗

而觀看貓咪投影的狗,聽到叫聲時大多會望向左邊。此前有研究表明,犬類向左邊看是表示它遇到陌生或出乎它意料的事物。這一結果說明狗狗“發出叫聲時,會如實奉上自己體型大小的資訊”這位元研究者說,所謂吠者無意,聽者有心,聽到這段叫聲的狗能夠判斷出對方的體型,然後它才幹作出究竟是上前爭鬥還是敬而遠之的決定。

這是項很棒的研究。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認知行為學家MarcBekoff說,研究結果證明了狗有在腦海中成像的身手。野生動物在日常生活中這麼做也是合情合理的尤其是可能挨揍或者失去領地、配偶的關頭,得有某種非交互的方式來評估對手的體格。

美國杜克大學的動物認知學專家BrianHare表示,這項效果也可能為其他研究項目提供協助,人們可以利用狗將聲音和圖像匹配的能力來開展研究。說:如果狗能通過叫聲來判斷同類的體型,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以此來推測,狗狗能夠將人的身形進行判斷,然後通過叫聲表達給同類,所以同類在獲知了這些資訊後同樣跟著前者進行吠叫,

將這些訊息傳遞給更多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