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秘狗狗能否吃水果的疑問

有些狗狗看見主人們吃水果也想吃,主人們看到愛犬眼巴巴的渴望吃水果會心軟,讓你忍不住喂給狗狗吃。狗狗可以吃水果嗎,哪些水果適合狗狗吃,哪些不適合狗狗,狗狗吃水果有哪些知識和注意事項,下面一起來關心。

一、狗狗需吃水果補充VC嗎?

不需要。犬基本是肉食動物,與人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就是它們可以把吃到的肉食在體內合成維生素C,所以如果你給狗吃水果,僅僅是為了補充VC,那大可不必給它吃。

二、狗狗吃水果好處是什麼呢?

在愛犬便秘或是食欲不好的時候都可以適當的用水果來調節。因為水果中的纖維素和水份都可以增強腸胃功能,而水果清涼香甜的味道又可以給狗狗很好的口感。

三、狗吃什麼水果好呢?

1、香蕉:香蕉含蔗糖促進腸道中益菌比菲德氏菌增加,幫助腸道蠕動,特別推件給便秘或容易拉肚子的狗狗。

2、蘋果:蘋果含豐富食物纖維,

果膠對體內排除毒素有功效。注意含有許多糖分,不宜食用過量。

3、酪梨:酪梨含大量蛋白質&維生素E,還有脂質。脂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狗狗毛髮皮膚保持光澤美麗。有過敏狀況狗狗非常建議食用。

4、西瓜:西瓜能補充水分消署,不過吃了狗狗會一直跑廁所尿尿。西瓜子不消化,會出現在便便裡。須注意不宜食用太多,西瓜甜份高。

5、橘子、柚子:含豐富維他命C,補充體力,也很幫助消化,便秘狗狗可食用,但一樣不宜食用太多。

四、狗狗吃水果注意事項

1、不要給狗狗吃水果的籽或是核:籽多或是核大的水果如果不能把水果的籽兒和核去除,就不要給狗狗吃。因為狗狗是不可能把這些籽或是核給嚼碎的。

水果的籽或是核狗狗是絕對不能吃的。

2、控制水果的量:一定不要給狗狗太多水果:一下子給狗很多水果是很容易引起狗狗拉稀的,任何一種水果都是。

3、乾果也少吃:花生、栗子這種吃起來很香但是又容易嚼爛的乾果,也要控制狗狗的食用量,一次吃太多也會引起消化不良。

五、狗狗吃水果噎到的急救

1、狗狗噎到一定要儘快送醫,以免水果卡在氣管中,延誤救治造成不幸,建議可於送醫途中實施簡單急救法。
2、如果是中大型狗狗,主人一手以拇指、食指捏住狗狗的聶顎關節,強迫狗狗張開嘴巴,另一手則伸入狗狗嘴巴中,用食指將卡住狗狗嘴中的異物摳出。

3、如果是小狗,主人用一手將狗狗抱起,讓狗狗趴在小手臂上;另一隻手拍打狗狗肩胛骨處。

亦可如中大型狗急救法,用手指伸入狗狗口中摳出硬噎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